李春城被做局 妻免职 刚当中委员就被拿下(图)

发表:2013-01-25 04: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曲松枝(左)李春城(右)

李春城被做局? 刚当中央候补委员就被拿下 / 《动向》

中共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1月21日至22日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早前曾表示,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

四川省委副书记、周永康的心腹李春城在当选“十八大”中央候补委员后被中共新一届领导作为“反腐”典型开刀,此种做法在中共圈内实属罕见。事实上,早在“十八大”之前,坊间多有分析者预言,习近平上任之后将要“打老虎”,甚至“杀他一批”,以暂平民愤。

港媒:李春城被做局刚当中央候补委员就被拿下

李春城在当选“十八大”中央候补委员,“十八大”刚刚开完不到两个星期后即因贪腐问题被拿下,成为中共“十八大”后首位被拘查的省部级高官。

这种案子,不是三天、五天就可以办得来的,材料应该早就成熟了......刚刚开完会,却突然决定要搞他,而且马上就搞,不在乎他那个新科中央候补委员顶戴在头上还没安顿合适,也顾不得人家因此会说这个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看来也是藏污纳垢了。

为什么这么急、这么冲?恐怕就是要故意显示这种势头,给官员和舆论一个习近平领导的新班子要拉出个认真反腐败的架势。



成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曲松枝

李春城之妻、成都红会党组书记被免职 /  新京报

今日上午,记者从成都市红十字会获得消息称,成都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曲松枝已被免职,党组书记由原成都机关事务局原局长朱志萍担任。曲松枝是原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的妻子。

今日,成都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日前,成都市委组织部门的相关领导来到成都红十字会,专门宣布了免去曲松枝党组书记职务,党组书记由原成都机关事务局副局长朱志萍担任。

该负责人介绍,此次任免通过组织部门程序,朱志萍目前暂时的职务是红会党组书记。因红会的常务副会长一职需要理事会选举产生,“成为常务副会长还需一段时间”。

新任的成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朱志萍介绍,目前,她的工作正在交接中,因为成都红会任务繁重,估计会很快到红会到任职,目前先需要熟悉红会日常工作。

据成都市政府内部官员透露,曲松枝在2003年其丈夫担任成都市委书记之前,是成都某医院普通工作人员,到2008汶川地震以前,其经几次提拔成为卫生局科技处处长。在地震之后,其被调任为成都红十字会副会长。2009年,其转正成为成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及常务副会长。


李春城妻任成都红会书记时2月上班一次

昨日,记者从成都市红十字会获悉,成都红会党组书记曲松枝已被免职,党组书记由原成都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朱志萍担任。曲松枝是四川省原省委副书记李春城的妻子。

据 了解,朱志萍曾担任成都青白江区常委、宣传部长。据了解,2012年12月13日,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涉嫌严重违纪被免职。目前,李春城案正在调查中。 据成都红会一名负责人介绍,在李春城接受纪律监察部门调查后,曲松枝一直在家养病。坊间传言称,曲松枝目前也正在配合纪律监察部门的调查。

昨日,成都官方尚未公布曲松枝的相关信息。

爆料

医院职工“变身”红会一把手

据成都市政府内部官员透露,曲松枝出生于1956年10月,在2003年其丈夫担任成都市委书记之前,是成都某医院普通工作人员,到2008年汶川地震以前,其经几次提拔成为卫生局科技处处长。在地震之后,其被调任为成都红十字会副会长。

该官员称,在市卫生局工作时,曲松枝基本没上班,除了重要会议或工作参加以外,很少在单位出现,因此她很低调神秘,“没有几个人认识她”。

据 成都红会系统内部人士邓云(化名)介绍,2009年11月,原成都红会常务副会长周莉蓉辞职,随即曲松枝接替周莉蓉担任红会党组书记职务,主持红会工作。 2010年2月,在成都市红十字会的第八次代表大会上,54岁的曲松枝当选为市红会常务副会长,成为当时成都市新晋的年龄最大的副局级干部。

曾“两个月才来单位一趟”

邓 云说,曲松枝在红会4年时间里,每天坚持上班的时间不超过31个月,其中2009年上半年缺勤4个月,她负责审核文件,最后导致红会当年的目标任务迟迟没 有下发。她还曾找到市委组织部的干部来红会宣布:曲松枝同志因为身体健康欠佳原因,不能每天坚持到单位工作,希望大家理解。

邓云说,2012年,她两个月才来单位一趟,签一签工作人员手中堆积起来的财务报销单据。因为长期无法报账,红会的工作人员只好私人垫支,对此苦不堪言。

人事关系还在成都卫生局

邓云介绍,2008年10月底,曲松枝从成都市卫生局调到市红会工作,陪她来就职的三人中并没有市委组织部干部。时任成都红会常务副会长向内部口头宣布,曲松枝到市红会任副会长兼秘书长,但并没有在会上宣读文件。

邓云称,曲松枝在红会工作了4年,到目前为止,她的人事关系、工资关系、党组织关系都没有按照正常调动程序转到市红会来。

“曲的人事及党组织关系都没在市红会,她却在担任市红会主要领导职务,这样合法合理吗?”邓云说。

昨日,成都市相关部门未对上述情况给予相关回应。

新闻回顾:李春城之妻被免去成都红会党组书记职务

1月24日上午,记者从成都市红十字会获悉,成都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曲松枝已被免职,党组书记由原成都机关事务局原局长朱志萍担任。曲松枝是原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的妻子,此前李春城由于违纪已经被免职。

来源:《动向》/ 新京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