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民游金门被浪冲回,中国人权每况愈下(图)

发表:2012-11-06 0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曹连生 (天网提供)

中国唐山访民曹连生,因不满上访遭地方当局打压,试图游泳前往台湾金门寻求政治避难,但其行动没有成功。与此同时,国际特赦组织再度抨击中国人权状况。

*游向台湾金门*

11月4号晚上八点多,河北唐山访民曹连生,从福建厦门商贸中心处下水,试图游泳前往台湾金门。但是由于水流湍急,当时的海水流向不利游泳者顺势前往金门方向。他在水中游了一段时间后返回厦门岸上。曹连生在渡海前往金门失败后,曾向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报告行动过程。

他在电话中对中心负责人黄琦说:“昨天晚上我下水往金门游,就在厦门商贸会展中心那里下水。到了海里感觉风浪太大,游了三分之一,发现游不过去就回来了,当时是晚上八点多钟,十点时游回。”

天网负责人黄琦对曹连生说,现在中国维权形势越来越好,此时千万不要拿自己的生命冒险。

据了解,曹连生想方设法前往境外已不是第一次。2011年11月他同访民姚会状,曾前往越南寻求政治避难,但在河内遭越南拒绝。曹连生和姚会状均因家庭房产遭强拆多年上访,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上访期间曾八次被拘留,其妻李丽萍四次被拘留。曹连生表示,如果不是迫不得已,不会去冒生命危险寻求政治避难。

*国际特赦组织:中国人权状况每况愈下*

河北省唐山访民曹连生渡海前往台湾金门,成为中共十八大前访民状况的最新突出事件。长期关注中国人权状况的国际特赦组织,11月2号发布详尽新闻稿,通报中共十八召开前中国人权状况。题为《中国人权状况》的报告,列出中国十几个方面的人权纪录问题,其中就重点包括“经济发展不惜代价,强征强拆”一节。

国际特赦组织最新概述的中国人权状况还有:权利过渡前的打压,党的统治高于一切,非法拘禁,以国家安全为由的压迫行径,酷刑,死刑,言论自由遭攻击,宗教自由被剥夺,自焚事件等。另外,中国向人权纪录很差的一些国家出口武器,也被认为是中国总体人权状况的组成部分。

科林纳斯-巴巴拉.弗朗西斯是国际特赦组织中国小组研究员,谈到目前中国人权总体状况时,她对美国之音说:“遗憾地讲,我们认为中国目前总体人权形势非常凄凉和黯淡,这种看法已持续很多年,中国的情况一年比一年糟糕。依照我们看法,中国人权状况并没有改善。”

*中共新领导不被看好*

国际特赦组织的中国人权新闻稿发出之际,正值中共十八大即将召开。中国新领导能否在人权问题上一改前任纪录,对此弗朗西斯说:“我们尚未看到任何迹象,说明这些预计将掌权的新一代领导人,能同现任有任何真正区别。这是非常令人遗憾的现实,尽管中国内部存在要求建立法制的声音。”

*官媒谈中国人权形势*

中国官方新华社在第十七届中央纪委八次全会闭幕之际的一篇报道中说,中国中共十六大以来的十年中,始终着力解决征地拆迁等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扎实推进工程建设领域的一些突出问题。十年来,中共领导全国人民办成了大事、办妥了难事、办好了喜事,维护了群众利益,加强了党和群众的血肉联系,彰显了中共的执政水平。

(原标题:唐山人游向金门被浪冲回,国际特赦评中国人权状况)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