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毛像青年遭传唤 去毛化疑云中左右派对骂(图)

发表:2012-11-03 02: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近日官方报道中罕见地未提及毛泽东思想而被认为中共十八大有可能实行“去毛化”之际,河南撕毁毛泽东像的青年周四遭警方传唤,彻夜未归。事件再次激起左右两派骂战。更有人发起大规模撕像活动。


图片:有网友在广州街头撕毁毛泽东画像,声援曹小东。(志愿者提供)

日前河南郑州四名青年在一处广场撕毁毛泽东画像之后引发巨大争议,周四深夜传出消息,其中一名撕画青年曹小东被传唤,警方当晚表示将对其他人也进行传唤调查,而直到周五,曹小东都还没有被释放。

曹小东深夜被传唤

郑州艾滋病公益人士刘喜梅周四晚间在微博发出消息称,警察找到她与曹小东的住处说要进行大普查,当局人员见到曹小东之后便要他到派出所去,之后他被一辆没有车牌号的警车带到了洁云派出所。

周五中午12时左右,刘喜梅在派出所中见到了曹小东,获知他一夜未进食,警察要求另一名撕画者文刀出现才肯放曹小东出去。

本台记者周四深夜致电一位传唤曹小东的警察。

记者:您好,我想问一下曹小东现在情况怎么样?

警察:就在我身边。

记者:我想问一下他做什么了吗?

警察:我们就想就一些事情找他了解一下。

记者:了解什么?

警察:了解清楚了就行。

记者:会抓他们吗?

警察:仅仅是了解情况,不存在抓不抓的问题。

记者:什么时候放他呢?

警察:在把情况搞清楚之后。现在还有几个人没找到,还得再找找。

在该名警察身边的曹小东告诉本台记者:现在我还没有事,可能还要找姬来松他们,找到之后才做决定。

记者:我看到消息说郑州警方说是要抓捕你们。这个有确定吗?

曹小东:我现在是在这里面了,我也不知道他们想怎么处理。

记者:他们有没有说你们要在这里留到什么时候?他们都问了你什么问题?

曹晓东:他们没说。就是问我那件事情的经过,是怎么想的。他们还会找其他人问问情况。

该名警察告诉本台记者,还要传唤其他三名人员,包括蔺其磊,姬来松还有文刀。

蔺其磊周五向本台表示:“我们老家那里的政法委昨天上午让我家里面去了,但好像不是来谈问题的,只是说是怕毛派的那一些人对你们的家属进行报复,要我和我的家人这一段时间要注意,提高警惕什么的。”

当局抓捕曹小东的消息在网络间不断被转载,获得许多人声援。有网民警告当局,如果再不释放他,将会大规模撕毛泽东画像。

两派骂战再起

而与此同时,不少左派网民获悉曹小东遭到传唤审讯之后,都拍手叫好,在微博中称他是”活该“。

本台记者查看日前称人肉撕画四人的左派网民“老衲关注郎咸平”的微博留言板,许多左派网民再次留下粗暴而带威胁的语句。

艾滋病维权人士喜梅告诉本台记者:“像他们那样做根本就没有什么,当局完全是小题大做了。不就是撕毁了一个画像,他们为什么要这样呢?可能曹小东他们做的也是维权工作,现在临近十八大,地方当局可能怕他们再出什么乱子吧。所以就先把他们控制起来。”

再有网民行为艺术撕画

周三晚间,福州一群网络活跃人士展开大规模撕画活动,他们将印有毛泽东像的画撕毁践踏后焚烧,之后并将这些照片上传到新浪微博,但遭到新浪的删除。

对于撕画行为也有人提出批评,有认为以此极端行为来反对毛与极端左派人士做出的焚烧报纸的行为没有分别,但也有人支持认为这是表达言论自由的方式,并且毛泽东的行为作风一直都让人唾弃。


曹小东带着面具站在郑州市司法局门口,左手拿一张“劳教很随意,司法是狗屁”的牌子,右手高举一只草泥马,表达对劳教制度的抗议(微博图片/看中国配图)


撕毛像四君子,上图为曹小东(微博图片/看中国配图)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