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E3推动房市复苏 银行获利多过消费者(图)

发表:2012-10-14 1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五(10月12日),全美最大的抵押贷款银行富国银行(Wells Fargo)与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表示不会为消费者提供更便宜的住房贷款。(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周五(10月12日),全美最大的抵押贷款银行富国银行(Wells Fargo)与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表示不会为消费者提供更便宜的住房贷款。此前报告显示,两家银行第三季度利润都因抵押贷款业务而创下新高。

今年第三季度,摩根大通来自抵押贷款业务的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57%,富国银行来自抵押贷款业务的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超50%。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戴蒙(Jamie Dimon)更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我们相信房地产市场已转危为安”。

事实上,银行受益于9月美联储(摩根大通)启动的QE3。每月400亿美元的抵押贷款支持债券(MBS)购买本意是想压低抵押贷款利率以鼓励更多美国人购房。可是,事实上银行从该政策中获取的好处远远高于消费者。

银行抵押贷款业务的利润来自银行发放贷款的利率及银行需支付给融资者利率的差额。美联储QE3压低了银行需支付给融资者利率,但是银行却没有同等压低银行发放贷款的利率。

华府研究机构联邦金融分析公司(Federal Financial Analytics)执行合伙人佩特洛( Karen Shaw Petrou)表示,“政府不能强迫银行给出更低的贷款利率,就好像不能强迫梅西(百货公司)用一块美元卖床单一样。”

消费者而言,抵押贷款利率只是略有下降。富国银行首席财务总监斯隆(Timothy Sloan)向《华盛顿邮报》表示,降低抵押贷款利率“从利润角度来看不是一个明智决定”。摩根大通首席财务总监布朗斯汀(Doug Braunstein)表达了相同的观点,“我们不会为了创造需求而压低价格。这是竞争行业,我们不得不保持竞争力。”

报告显示,目前美国消费者对经济复苏的信心达到了五年来最高水平。路透/ 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Reuters/University of Michigan's consumer sentiment index)在9月升至83.1,是2007年9月以来最高水平。面对超预期的需求,银行更没有降低抵押贷款利率的动力。

虽然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家协会(Mortgage Bankers Association)表示需求最终会消退,但是富国银行和摩根大通银行高管表示,即使需求下降也不能促使银行降低价格以赢得消费者。

前美联储分析师米勒(Paul Miller)表示,“银行这个行业就是为了赚钱,他们不会为了造福社会而削减自己的利润空间。”

专家指出,银行或许只会在激烈竞争的情况下才会降低利率,也就是某家银行开始率先降低贷款利率,其他银行被迫跟随。全国社区再投资联合会(National Community Reinvestment Coalition)律师泰勒(John Taylor)表示,“被压抑的住房拥有率最终将推动房地产市场。哪家银行会干坐在那里看着自己的午餐被竞争对手吃掉呢?”

分析师强调抵押贷款市场长期寡头垄断,想获得低抵押贷款利率的消费者不妨从小型金融机构处申请。

摩根大通官员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