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劲!薄熙来被“老书记”扳倒震撼全国?

作者:华良 发表:2012-10-13 04: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决不让任何腐败分子逃脱党纪国法的惩处。”这是中纪委书记贺国强的铁血誓言!

贺国强曾经是重庆市委书记,每年在两会上出席重庆代表团会议,被重庆代表团称为“老书记”。

薄熙来被王立军举报,中纪委能否严厉查处薄熙来顿时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一个热点。

让薄熙来失望的是“老书记”贺国强坚决查处了他涉嫌的一系列案件。薄熙来涉嫌包庇薄谷开来和对王立军叛逃美国驻成都领事馆的责任被严肃追究,这并不出人意外,让人感到最为震撼的是薄熙来担任大连市长20年来的贪腐行为也被严厉查处。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组长贺国强在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第二十二次会议上强调,对腐败分子不管涉及到谁,坚决查处,决不姑息、决不手软。据统计,从2007年11月至2012年6月,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64万多件,结案63万多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66万多人,涉嫌犯罪移送司法机关处理2.4万多人,坚决查处了薄熙来、刘志军、许宗衡等一批重大违纪违法案件。(人民日报)

在2010年薄熙来曾以“黑社会头号保护伞”的名义,将贺国强的亲信,原重庆市司法局长暨公安局副局长文强判处死刑。外界分析,这两者之间或许有关。

时事评论家横河认为,贺国强是站在中纪委的角度上来说的,实际上指的应该是对薄的党内处理,横河表示,以他个人的观察来看,薄熙来一案很有可能在十八大前结案。

横河:“十八大之所以推迟到11月份去开的话,很可能就是想在十八大以前,至少让薄熙来的案子,从司法程序上要开始走,或者就是结案,薄熙来的案子,总体来说的话,是跟党内的斗争是有关系的,所以在这种案子一般情况下,不会把它留到下一任去,一般在这一任就处理掉,所以我个人认为呢,18大以前会把薄熙来的移送司法的这一部分也结束掉。”

从2008年贺国强担任重庆市委书记时,下令将时任中共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也是薄家家臣的王益双规,2010年王益被判处死刑。

2009年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藉由“打黑”反扑,将贺国强昔日干将,原重庆市司法局局长文强送进大牢,2010年文强被判处死刑。

其中暗藏不为人知的权斗内幕;如今薄熙来与妻子涉及毒杀英商丑闻大案,贺国强指挥中纪委侦办,轰动上演“贺书记拿下薄书记”的政治大戏!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