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地方军沦为“海盗”?(图)

北韩无条件释放中国渔民

发表:2012-05-22 22: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本月8日被北韩小型军舰劫持的中国3艘渔船被扣押12天后,21日清晨7时左右终于返回母港--辽宁省大连港。

据新华社报导,他们到港后立刻被送到医疗机构接受检查,其中3人称严重眩晕,另外3人有明显的外伤。被扣渔民人数不是当初获知的29人,而是28人。

船主说,中国渔民被劫后,被带到黄海北道海岸附近一个叫“西岛”的港口。北韩把他们关进黑暗的船舱,不让见阳光,每天只给两碗粥以免饿死。


8日被北韩小型军舰劫持的中国三艘渔船28名渔民21日抵达大连港。北韩曾要求每艘90万人民币的赎金,而最后无条件释放他们。照片=新青年

中国渔民说,如果吩咐后动作稍微慢点,就会被殴打,渔船内物品和粮食等也全都被抢。获释前船内卫星定位系统(GPS)也被删除。

在此之前,北韩外务省20日宣布将无条件释放和送还渔船和渔民。当初涨到每艘90万元人民币的赎金也未收取。

北韩之所以无条件释放渔船和渔民,是因为“辽丹渔23537”号渔船的GPS航线记录。该船长曾与被扣渔船一起作业,并在缴纳赎金后获释返回。航线记录显示该渔船作业地点在被视为两国分界线的东经124度10分6秒以西。由此可见北韩军舰劫持中国渔船并勒索赎金,和索马里海盗没什么区别。韩国统一部相关人士说,发生这件事可能是因为依靠自力生存的北韩各级部队手头紧张,导致一些部队不惜铤而走险挣外汇。

从增进民间交流的角度出发,北韩其间一直向缴纳了一定金额的中国渔船发放渔业许可证,允许它们在北韩海域捕捞作业。北韩某军队企业和中国渔业公司签署合同后负责办理许可证。

但两国之间的纠纷也不少。管理北韩各海域的海军部队在管制无证进入北韩海域的中国渔船时,经常会围绕着是否“越线”发生争执。中国其间考虑到两国关系,一直以“大事化小”的态度对这种问题淡化处理。而这次北韩海军在中国渔船确实未越线的情况下仍电话联系船主索要高额赎金,中方就选择了全面公开处理的方式。这表明,中国将不再坐视北韩的海盗行径不管。

另外,中国《环球时报》英文版当天就北韩扣留中国渔船一事发表社论主张,中国不应再容忍北韩的错误行为,同时北韩也应尊重中国的国家利益,尤其是中国国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原标题:劫持渔船要求赎金 北韩地方军沦为“海盗”?
 

来源:朝鲜日报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