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滋病”患者传染风险大 政府漠视(组图)

作者:杨蓉真 发表:2012-05-16 2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感染两年以上的病患,身体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皮疹

【看中国记者杨蓉真采访报导】5月15日,网名孙力(微博上为孙力,QQ号为孙立)的不明疾病感染者,协同其它三位病友到北京卫生部信访办反应病症,希望国家卫生部能对他们的病症给予关注并进行研究,即便他们已经没法治愈,但为了其他人着想,应该有个预防的办法。

于2011年曾以“阴性艾滋病”(简称“阴滋病”)受到广泛报导的不名疾病,在中国卫生部门没有做出任何有力的说明后,一度消失在公众视线之外,但从病友的反馈,该病症并未受到控制,反而有增无减。孙力于15日上午与其他病友来到北京卫生部信访办反应情况。他表示:“来看看国家什么态度,也不研究,我们全家感染,不知道什么感染源。”

据悉,多数感染者都有过不正当的性行为,因此初期以为患了艾滋病,但HIV测试显示阴性,因此该病也被称为“恐爱症”,认为这些人是因为恐惧得到艾滋病引起的心理疾病。但孙力表示,医生证明他们是有生理上的器质性病变的。

孙力曾在北京协和医院、地坛医院、佑安医院、中日友好医院等地做过检查,结果症状非常全面,他说:“比如说肺部钙化、肺部结节、肺部纹理增多增粗,还有关节积液,骨髓穿刺显示细胞增生,很多啦,非常严重,C3、C4补体都非常低的,还有骨质流失,我们所有的检查报告都证实我们有病。”

不同于多数感染者,孙力是在孩子先出现症状后,自己与太太才陆续出现症状的。他表示大概是2010年5月,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儿子(当时13岁)先出现冒汗、浑身盗汗的症状,到医院没检查出任何问题,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他与太太也出现相同症状,因此开始求医问诊,但找不到病因。在此前因为曾有不正当性行为,因此怀疑得了艾滋病,也做了HIV检测,但确认为阴性反应。后他在网络上搜索,才发现有很多人有同样的病症。

对于儿子遭到感染,孙力表示不知道病原,他说:因为中学生接触的多半是同学,外表上也看不出来有什么异样,因此很难清楚感染源。但是他认为,该病百分之百能透过共餐传染。他说:“我们家因为孩子先有症状,大人有性关系,但小孩子也就是在一起吃饭,不可能有别的关系。”他认为身边的朋友有两个人也被他传染了,应该就是一起吃饭的结果。


舌头出现厚厚的白色绒毛

孙力表示:现在每天都有感染者进到QQ群里,通常一人得病,大概全家就得病了。他估计,这样的病症现在应该遍布全中国。目前他知道的这样的QQ群有十多个,有的达5百人,有的2、3百人,保守估计感染者在万人以上。

据了解,患者普遍有经常性的头晕、长期全身乏力、意识不清晰、全身关节作响、肌肉有跳动感、舌头出现厚厚的白色绒毛、淋巴结肿大等。孙力说:身体内部很难受。

孙力透露广州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感染科一位曾主任有几百份该病症感染者的病例。《看中国》记者联系上曾主任后,他拒绝受访,表示自己很忙,不能确定记者的身分,无法答复有关该不明病症的问题。

16日上午,记者致电孙力先生了解卫生部的说法,但孙力表示非常不方便说话即挂断电话;卫生部办公厅信访处的公开电话则一直无法接通。

记者致电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宣传部一位周小姐表示,不接受电话采访,要求记者提出书面采访提纲,至截稿前,记者都没有接到周小姐对记者针对感染人数、感染源、感染途径以及疾病控制等相关问题的答复。


病友互相间的对话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