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粮仓黄海道出现饿死的人(组图)

“追悼期间的严控影响很大”

发表:2012-05-21 2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悉,朝鲜的代表性大米生产地-黄海道由于粮食危机接二连三地出现了饿死的人。分布在西南地区的粮仓地带发生粮食危机,其背景也受到了广泛的关注。

曾有传闻称黄海道发生粮食危机,但最近饿死者持续增加的消息曾出不穷,相当多的农场职员们由于营养失调而不能到集体农场上班,这就很具体地反映出了粮食危机的严重性。

最近,黄海北道消息人士在与Daily NK的通话中称:“居民们由于饥饿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朝鲜当局为了不使事态变得更加严重,向居民们提供1~2kg的老玉米来进行紧急救济”,“情况变成这样,居民们对政府所实施的措施非常失望,所以为了获得帮助而投奔远在他乡的亲戚们。”

他还称:“新溪郡中已经饿死了6名儿童和老人”,“当局只是说空话要克服困难却不供应大米,居民们对此表示非常不满。”

黄海南道惠州消息人士最近也在为了购买粮食外出到中朝边境地区时与记者取得了联系。他向记者详细介绍了1~3月中旬惠州与其周边地区所发生的粮食危机情况。

消息人士称:“从1月到3月期间,惠州地区及其周边地区的农场产生了数十名营养失调人士。虽然农场采取了紧急措施,但并没有起到多大作用,每个农场4月也有10多人被饿死。”

他还称:“粮食危机严重到连开城周围前方部队(军事分界线1,2军团)军官们也(中校)营养失调。”

黄海道粮食危机大体分为3种。由于去年发生水灾,生产量减少,军人们直接管理农场的同时把大部分粮食都作为军粮和首都米(向首都提供的粮食)。所以农场分配未能处理得当。

金正日逝世后的哀悼期间(截止到3.25日)封锁市场,居民们无处购买大米。据分析称,居民们在经历确保粮食供应困难的同时当局仅仅在金正日吊唁期间进行了供应,现又禁止居民移动才导致了饿死事态的发生。

黄海南道、江原道等朝鲜前方地带只有持有“前方地区出入证”才可以出入。黄海南道包括百川郡、青丹郡、瓮津郡、板门郡、江原道平康郡、板桥郡等地。由于目前还未得知江原道的粮食情况,所以很难掌握饿死事态。

消息人士称:“根据金正恩的指示,金正日逝世后封锁的市场虽然只花了6天便恢复正常,但中断发给旅行证明书的惠州地区事实上还是处于孤立状态”,“粮食产量低下,剩下的粮食也被运往军队和首都。这个地区的人民承受着三重苦痛。”

他称:“黄海南道农场工人们集体死亡,仅一个月内便发生了15起杀人事件”,“还有传闻说挨饿十天以上的人像疯狗一样,搞得人们人心惶惶。”

4月中旬《日本新闻》黄海南道曾报道称百川郡、延安郡、青丹郡等3个郡的挨饿事态非常严重,已经有2万多人被饿死。

日本朝鲜专家新闻人士的亚洲新闻出版社代表石丸次郎在通话中表示:“黄海道的粮食危机事态非常严重”,“有必要进行关注的是这并不是单纯的困难程度,而是已经出现了被饿死了的人。”

而且,消息人士称:“农场工作人员们由于营养不足而导致死亡,其他农场工人们为了购买粮食前往其他道,本地区的农活是由1,2军团队员们进行着。”

原标题: 黄海道出现饿死的人…“追悼期间的严控影响很大”


朝鲜进行“粮食增产”总动员…为展现金正恩领导能力

消息人士:“为了进行农村总动员管制每条街道…像是下达了疏散令”

在粮食危机极其严重的情况下“粮食增产”就像是口头禅,朝鲜今年也一如既往的督促称:“全党、全国、全民总动员达成生产目标。”

《劳动新闻》11,12日通过社论督促要增加谷物生产。金正恩已经通过上个月6日及27日发表的两篇文章中提到了“解决粮食问题”。金正恩作为正式领导人的第一年有必要通过粮食增产来向居民们展示其领导能力。

朝鲜4月发射远距离火箭不仅召来国际制裁,还受到中国中断支援的压迫。尤其是可以受到粮食支援的2.29美朝北京协议废除后,就真的变成了自力更生。由于国内外各种环境影响,今年农村总动员比以往任何时候的力度都要大。

咸镜北道消息人士14日在与Daily NK的通话中称:“机关企业、中学生、大学生、事务机关、人民军队等都被动员起来进行全国支援农村行动。”而且“家庭及街上都不能有人,服务设施(饭店)等都关门”,“气氛就像是所有居民们都为了到农场帮忙而下达的强制性疏散令(集体动迁令)一样。”

支援农村期间学生们都停课,带上粮食和起居用品被派遣到各道40天左右。党、行政机关、干部、工人及女盟成员在居住地附近直到插秧、播种结束帮着做农活儿。

他说:“在街上5,6名保安人员放上桌子,抓住过路人问讯,若没有特别要做的事便会抢走自行车把人们送往农场干活”,“被送过去(协同农场)后,收到管理委员会的农活确认书才会返还自行车。”

他还提到:“市场也在农活结束后的晚上5点到8点才可以开放”,“如果准备做生意的时间也被抢走,那么只剩下一个多小时来做生意。”而且,“买东西的人和卖东西的人都很忙。”

朝鲜从2006年起便在春季进行40天的“支援农村行动”。以前只有学生们每天进行支援,机关及劳动者、女盟成员会在一个月后按顺序进行祝愿活动。

消息人士称,在第一次进行支援活动的2006年,咸镜北道5名道党干部在泡温泉时被上级下令开除党籍,所以干部们为了自保严格地实施动员。

消息人士称:“到去年为止,向农场管理委员会的干部们行贿便可以得到农活确认书,但金正恩出台后的第一年在监察支援活动,去年的方法并不适用。”

而且,此次支援农村活动与历年有所不同,下达了居民逃生训练及联合训练。最近由于韩朝关系,算是进行着工作与训练并行的支援农村运动。但是对于居民们来说厌烦农活与训练,这两件事的效率都下降了很多。

来源:The Daily N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