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家辉真在北京公布家产 中共很难堪(图)

发表:2012-05-18 09: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驻北京美国大使馆官方微博昨天公布大使骆家辉的个人财产状况、年收入和所有福利待遇,并附上去年三月卅一日个人签字的申报表。此举让众多大陆网友热议,要求“中共官员拿出勇气公布财产”。

骆家辉接任北京大使一抵京,就以一袭背包客装扮的平民作风,吸引了大陆民众目光,之后话题不断,最近他积极斡旋大陆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进入美国大使馆以及赴美一事,更成为大陆立场偏激网友攻击的焦点。北京市青年报日前刊文批评,“骆家辉的做法,是在用美国的价值观衡量中国社会,甚至是将美国的价值观强行向中国推销。他以做秀、表演吸引眼球,显示了西方政客惯有的虚伪与浮躁。如此做派令中国人反感”。

十四日下午,中共北京市委机关报“北京日报”官方微博转发一网友关于“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喝咖啡、坐经济舱是包装成平民的作秀行为”的微博,同时要求骆家辉公布财产。但大陆网友立即透过搜索轻松找到,骆家辉两年前就已公布个人财产,并热情地将问题送给“北京日报”:“请让中共官员公布财产”。

美国大使馆昨天在腾讯的官方微博中贴文:“不少读者关注骆家辉大使及美国国务院工作人员工资,今天作一简单介绍。骆大使自从政以来,几乎年年都按规定申报财产。按照去年的申报表,他拥有资产廿三笔,总值二百卅五到八百一十二万美元间,债务一笔在五十到一百万美元之间。他当驻华大使年薪十七万九千七百美元,他孩子每人每年可有三万美元左右教育补贴。”

大陆媒体报导,逼骆家辉晒家产,倒是晒出了大陆社会多重尴尬,包括县处级副职以上干部家庭财产、婚姻变化、配偶子女移居国外情况报告制度,从一九九六年的十五大喊出来至今仍难实施;年年进行的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几乎晒不出多少敏感事项。

倒是贪腐大案可以看出贪官财产数字惊人。中共国家预防腐败局网站日前刊登副局长崔海容的发言称:一九八二年至二○一一年,全国因违犯党纪政纪受处分的党政人员达四百廿万,因贪腐被追究司法责任的省部级官员九十多人。

有网友说,下面应轮到北京日报的梅甯华社长(公布财产)了,赶紧吧;开球了,难道裁判要求开球,开完球就吹终场哨?还有网友说,谁不公布谁是乌龟王八蛋。

来源:联合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