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洋人结婚的中国男人与女人们(图)

发表:2012-03-15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直对与洋人通婚的中国男女,非常佩服,因为同族之间通婚,文化那么近,但在国内,南北方的人通婚,尚且有着南北文化和饮食的差异,更何况异族?

青鸟说几个与洋人结婚的爷们娘们的真实故事吧。东北,上海,香港,四川都是化名。

东北

东北毕业北京体育学院,后分回家乡:省体委。转过去20年前,大学生还很稀罕的,所以,才工作半年,就被提拔到单位办公室做副主任。

有天傍晚,他牵着一条大狼狗,去姐姐任教的某大学,路过公车站,狼狗突然向一个身材高大的金发女郎扑过去,原来狼狗闻到女郎身上的香水味了。不过,女郎并不惊慌,而是轻轻摸了一下狼狗的头,这一摸,狼狗马上安静下来了。倒是把东北弄得惊慌失措。

两人一个道歉一个说不要客气,东北就跟着女郎上车,并把她送回宿舍。两人互相留了电话,但东北一直没打过;有天办公室秘书把电话递给他,原来是金发女郎打来的,两人约好在上次见面的地方见。

女郎主动说要给他做女朋友,东北稀里糊涂就答应了,女郎说我们结婚吧,东北说,那我得问我妈,他妈说,要是离开中国可能对你比较好,以你的性格是那种上报纸比较多的人。意思是,不是做官就是坐牢,喜欢走极端的人。去异国磨炼一下他。

就这样,东北就结婚来美国了。后来姐夫姐姐都过来留学,他跟姐夫成立了一个做光纤的公司,早些年,抓住了机会,发了大财,他又把赚的钱投资房地产,现在已经算个富翁了吧。每天就管理一下自己的物业。打打冰球。两个有个12岁的女儿。妻子是硅谷地区,全美排名前几位的著名大学做教授。东北说自己念书念不过老婆,不过赚钱比老婆厉害。

东北唯一不满意老婆的是,东西到处放,但这些小事不影响两人的感情,他老婆非常爱他,有次排队买东西。有个家伙眩耀自己是加州本土人,有点排斥东北的意思,老婆挺而出护着他。

虽然是名牌大学教授,可是生活里,跟普通女人一样护着自己的男人。

所以,我对东北说:“你小子是英雄,娶这么个好老婆,为咱中国男人长脸了”。

上海

上海是一个说话细声细气的典型上海女人。前年跟公司一起去参加展销会,她跟她老公一起去的,老公是洋人。

上海跟老公是在婚介公司认识的,那时,上海一心想出国,她老公当时被一个台湾的女孩子甩了,后来做了个梦,说台湾那女人不是他太太,他的太太在中国,在上海。所以,他查了一些相关资料,再想公司的中国同事打听到一些详细的事宜,只身一人去了上海,在婚介所,把自己梦里的妻子模样描述了一遍,刚好上海来登记,两人几乎一见钟情。

上海的老公总跟我说:“我一看到她,就觉得她是我梦里的那个女孩”。

上海在国内做护士,来美国也在医院做护士,还继续在社区大学拿了些课程,老公是工程师,家里经济非常充裕,钱烧着的时候,去开车两小时外的山上买了一个大房子,在屋顶上装天线搞自己喜欢的无线电。不过,天线过高,被邻居投诉,只好拆掉,不能搞无线电试验,房子只好一直空在那,院子里装的那个所谓太阳能浴池,总共不过用一两次,只好用盖子盖起来,上海从来不抱怨老公乱花钱,她说,老公不抽烟不喝酒不赌博,就那么点爱好,由着他吧。

老公对上海她宠爱有加,看到她喜欢马,在家里附近的马场买了匹马请人养着,星期天就过去看看“孩子”,喂点东西,联络感情,再骑着在山道上走一圈,被上海邀请去玩过一次,那是冬天,上海给她的马穿上很漂亮的外套。

上海说,最难得是两个人的饮食,她老公虽然会讲“酱油拌白饭”,但真要他天天吃中国菜,才不干呢。所以,上海说:“把菜调好味隔水蒸了吃”。

香港

香港是一个非常精明强干的男人。一直在一家大公司做会计师,赚钱不少,性格非常温和。他的前妻是美国人,非常热爱中国文化,家里的家具,装饰品,任何一个细节都不放过,全是中国的东西,她还对中国那些破烂的柜子非常感兴趣,在旧货市场,花了3000块钱买一个回来,虽然打扫得很干净,但到底与屋子里其他东西不谐调。但妻子喜欢,香港心里不高兴也没有表现出来。

妻子喜欢中国文化,跟香港学了一口地道的粤语,还会讲普通话,她用筷子跟用刀叉一样方便,但她不喜欢香港家里任何一个人。每次家庭聚会,总是不欢而散。

两人只好选择离婚。

香港后来又娶了一个洋太太,这位太太对中国文化没有一点兴趣,但对香港和家人非常好,香港离婚后,儿子跟了前妻,有段时间失业,连儿子每月1000块钱抚养费,现在的太太主动要求承担,她说:“这是我们共同的责任。”想不到这个异族女子,心胸竟如此宽厚。

四川

四川是一个很精巧的女人。中学读书英文就在全校名列前茅。后来大学念的也是英语专业。在内地工作不到一年,就辞职去了广州,在一个英文培训学校任教时认识了她的先生,那天,本来是要去火车站接来看望她的男朋友的,可是跟现在的先生说着话,竟然忘记时间了,干脆将错就错,两人谈起恋爱来,我想,这就叫缘分吧。

四川跟老公结婚来美国,一直住在中部一个小城市里,用她的话说,开车刚进城,一踏油门,就出城了。她来美国9年,一直没上班,在家里带孩子,老公也没有去找工作,只是在一个教堂里帮忙做一些事情,钱不多,但过日子足够了。

四川说,来美国这么多年,还没有习惯那里的生活,虽然跟先生一起去白人教堂聚会,但总感觉跟他们有距离。

不过,前年城市附近新建了一所大学,不少中国留学生在那念书,一高兴,常常带这孩子们过去玩,偶尔也请留学生去家里做客,听听乡音,真好。

她老公非常赞成她带学生回家做客,可奇怪的是,他平时非常节俭,原来连孩子也不想要,说费钱,但现在这些留学生去家里吃饭,他还帮四川做饭菜,非常热情。

来源:晴天交友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