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男人如何既表现自己的男子气概(图)

发表:2012-02-19 15: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成为拿主意的人

真正的男人懂得且尊重选择。他过着他自己想要的生活。他知道,当他做出选择时,生命就向前发展,当他停止选择时,生命也随之停顿了。

当真正的男人做出选择时,他打开了他希望打开的那扇门,同时关上了他希望关上的门。他就像一枚导弹一样锁定了目标。他清楚,没有任何人可以保证他最终达到目标,事实上他并不需要这种保证。他只是简单地享受按下发射按钮的快乐。

真正的男人不需要别人的肯定。他更希望追随自己的内心。当一个男人能够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时,即使整个世界都跟他做对,都无所谓。

2.为了你的理想而活着

一个男人知道,他必须把自己奉献给比满足一小撮人的需要更加伟大的事情上去。他不想被驯服,但他希望承担更加伟大的责任和更加巨大的挑战。他知道,当他在伟大面前退缩,他将不再是一个完全的男人。当别人看到他坚持自己的信念毫不妥协,即便是得不到直接的支持,他也至少会获得信任和尊敬。一个男人违反自己的价值观行事时,一定会失去别人的尊敬,也会失去他对自己的尊敬。

生活会考验一个男人,看他是忠于某些人还是忠于自己的原则。会有很多诱惑摆在他的面前,来检验他的信念。当一个男人正直地活着,为了自己的信念而活着,他将会得到丰厚的回报,而当一个男人苟且地活着,没有原则地活着,那他将得到最大的惩罚。无论何时,只要这个男人选择了牺牲掉自己的原则,那他就失去了自由,也失去了自我,最终变成一个可怜虫。

3.愿意失败

真正的男人,是愿意犯错误的。他会不断地尝试,即使不断地失败也无所谓,因为他知道,这比无所事事要强得多。

一个男人的自信是他最宝贵的财产之一。当他犹豫时,当他害怕失败时,他就把自己贬低了。一个聪明的男人可以预见到失败,但他绝不会去无谓地担心。他接受失败,一旦失败,他也可以积极地应对。

男人在失败中比在成功中更容易成长。成功对于他来说不是考验,而失败则可以测试他的决心和毅力。虽然成功对人来说也是一种挑战,但失败却因为充满风险而让男人能从中学到更多。当男人过于小心翼翼,他的生命就失去了活力,他的生活也变得狭窄。

4.自信

真正的男人不会刻意去表现自信,因为他知道自己终将成功。他知道,失败只是一个可能的结果,即使成功率明显不高,他仍然会散发出自信。这不是因为他故意掩饰,也不是因为他不愿承认,而是因为他要证明给自己看,他有超越自我的能力。这些造就了他最重要的两个品质——勇气和坚持。

真正的男人可以被全世界打败,可以被他无法控制的环境击垮,但他拒绝被自卑压倒。他知道,当他不再相信自己,他就一定会失败。他可以向命运妥协,但绝不会向恐惧低头。

5.积极地表达爱情

真正的男人应该积极地给予别人爱,而不是一个被动地接受者。他应该是第一个发起谈话的人,第一个嘘寒问暖的人,第一个说“我爱你”的人。对于男人来说,等待别人率先采取行动是不合适的。在你不打开心胸采取行动之前,这个世界不会主动拥抱你。

男人是发动机。跟别人分享他的爱是他的工作,是他的义务。他必须避免自己依靠从别人那里获得能量,而变成一个能量的释放者,把能量传递给整个世界。当他接受了这个角色,他将会毫无疑问地成为一个真正的男人。

6.直面恐惧

一个人因为某种原因产生恐惧是非常正常的。恐惧是你将受到考验的信号。当一个男人掩饰自己的恐惧时,他清楚自己在丧失自我。他会感受到软弱,沮丧和无助。无论他怎么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他都无法遏制发自内心的恐惧。只有直面恐惧,他才能获得平静。

真正的男人会同危险成为朋友。在恐惧面前他不会逃避,他转过身,面对恐惧,并由此获得勇气。

真正的男人,要么失败,要么成功,不尝试的人就是懦夫,真正的男人更看重方向是否正确,而不是具体的结果如何。

当一个男人踏上正确的道路,直面恐惧时,他更像是一个真正的男人。当他战胜恐惧时,就像一个在暴风雨中航行的勇士一样,让他更像一个男人了。

7.毫无保留地支持朋友

真正的男人知道,让他的朋友充满自信地奋斗,从失败当中吸取教训,获得经验,是最好的选择。真正的男人尊重朋友的选择,鼓励朋友去尝试。真正的男人不会否定他的朋友用失败来换取经验。他会帮助他的朋友,但他知道,他的朋友必须不断地失败,才能获得勇气和自信。

当你看到一个男人在健身房里使劲浑身力气举起沉重的杠铃时,你会过去跟他说“让我帮你把它举起来”吗?当然不会!因为这不是在帮他,说得严重一点儿,这是在与他作对。

男人的生命,应该是充满艰难险阻的,应该是失败多于成功的。这些障碍会让他发现什么东西对他来说是真正重要的。通过不断的失败,真正的男人会学会如何坚持追求真正有价值的东西,放弃没有价值的追求。

真正的男人即使被一次次地打倒,也能一次次地站起来。他经历的每一次打击,都是一次精神上的进步,对于他来说,这就足够了。

8.负起对亲人的责任

真正的男人会自主地选择朋友,爱人及其它所有伙伴。他会积极主动地寻找那些给他带来启示和挑战的伙伴,也会有意识地避开那些拖他后腿的人。

真正的男人在遇到人际关系上的问题时,不会责怪别人。当一个关系不再适合他时,他会主动要求分开,既不会责怪别人,也不会抱有歉疚。

真正的男人在人际关系中是可靠的。他会负责任地对待别人,即使别人不负责地对待他,他也会以自己的行动化解这些不和谐。

真正的男人通过他仔细经营的人际关系来告诉别人,他希望和什么样的人交朋友。他绝不让自己的生命充满了不和谐的关系,更不用说具有破坏性的关系,他知道,这些都是一种自虐。

9.平静地死去

对于一个男人来说,最大的挑战就是提高内心的力量,找到真正的自己。他必须学会把自己的爱毫无保留地同全世界分享。当一个男人对于他在这方面的所作所为感到满意时,他就能平静地死去。但如果他在这方面没有成功,死亡就会变成他的敌人,整天困扰着他。

男人,只有活得好,才能平静地死去。如何才能活得好呢?他需要接受自己终将死去的事实,并从中获得力量。当一个男人直面无法避免的死亡时,当一个男人把死亡看做是伙伴而不是敌人时,他就能找到真实的自己。所以,真正的男人只有接受了死亡才能好好地生活。

来源:经典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