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校长周其凤谈教育语出惊人(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1-12-25 2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大校长周其凤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道】北大校长周其凤经常语出惊人,数次成为媒体关注焦点。24日上午周其凤在长沙市一中举行演讲,他称美国的教育一塌糊涂,每一任总统都不懂尊重人;並表示中国的教育很成功。此言一出,立即成为话题。

北大校长指美国教育一塌糊涂

24日,周其凤在其家乡长沙市一中的讲台上,进行了一场“拒绝媒体,只对长沙四大名校学生”的演讲会。周其凤说:“我认为美国的教育一塌糊涂,他们的每一任总统都不懂得尊重人,总是把自己的意愿强加于别人,如此看来,他们的教育是一塌糊涂的。”而中国的教育很成功,理由是“我们的国家在进步,靠的就是我们的教育培养的人才。”

周其凤是湖南浏阳龙伏镇尚埠村人,有我国“著名化学家、教育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之称,2008年起,他担任北京大学校长。前段时间他写了一首歌《化学是你化学是我》,在网上迅速蹿红,甚至被封为“神曲”。

网评:在中学生面前公然撒谎有失常识

对于这次演讲,凤凰网25日刊登署名龙楚象作者的文章评论,周其凤让北大的奴性戾气一览无余。文章说之所以不认可这个论调,主要是因为堂堂的北大校长在中学生面前公然撒谎。

文章称,世界哪个国家元首伟大可以和美国华盛顿、林肯相提并论?其二是美国的教育并不是一塌糊涂的。因为从耶鲁到麻省理工,再到哈佛和西点,确实是出来一批在世界政治、经济、文化、军事、文化领域的人才的。谷歌搜索,大家看看诺贝尔奖的中奖率就明白了。在中学生面前说美国教育一塌糊涂,不但有失风度,也有失常识和诚实。

“中国只有一所学校,那就是党校”

对于周其凤认为中国的教育很成功的说法,不少网民表示反对意见。上述文章评论指,有什么样的人才,就有什么样的国家,有什么样的国家,就有什么样的进步。并反讽,近些年盛产像孔庆东之类的大才子,也是一种成就和进步。“以上当事人的一些行径和24日周校长的一番高论,让北大的某种奴性和戾气一览无余。”

有网友并批评称,这样的化学脑袋主政中国的大学,乃是国之教育彻底的失败!“北大,一个举国之力来办的大学,时至今日,除了在国人面前自我炫耀外,你给国人回报了多少?北大创立初期之精神,今日何处去了?! ”网友“sean van”则用了更形象的评论,“中国只有一所学校,那就是党校,其他任何学校都是党校的分校。” 还有网友批“共产党都是从小就向学生洗脑,至于你信不信,反正我信了!”

博客作者“不作恶”为文评论,不知何时,中国盛行骂美国,骂得越起劲,越能平步青云,这边一边骂资本主义国家,一边把孩子和老婆向资本主义国家送。


看看中国的教育:红领巾 - Red Scarf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