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犹存 太子提前缷位(图)

十八大前权力角斗又一轮

作者:杨浩 发表:2011-11-26 1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月18日,国务院突然宣布江泽民之子江绵恒不再担任中科院副院长,却没提其去向。(网络图片)
 
【看中国记者杨浩综合报导】近日中共十八大权力交接班之际,国务院突然宣布江泽民之子江绵恒不再担任中科院副院长,却没提其去向;而官方媒体新华网报导同样的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消息时,则将江绵恒下台的消息隐去。如同江泽民“死去活来”翻版,其太子江绵恒官位去留同样被当局有关部门“犹抱琵琶半遮面”。外界有分析称,从过去任免官员的用语看来,意味着他是退休;另有分析指出,江绵恒被去职,和明年中共十八大权力角斗有关,胡锦涛现在有能力利用其贪污案将其治罪。
 
国务院:江绵恒不再任中科院副院长
 
在11月18日公布的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消息中,6人中5人免去职务,而对江绵恒,公告是用“不再担任”中国科学院副院长职务,而不是用“免去”这一职务。
 
新加坡《联合早报》分析,按照北京当局一贯的表述法,从过去任免官员的用语看来,这样的表述意味着他是退休,但会转入二线。从年龄上说,江绵恒60岁,是达到副部级官员的退休年龄。
 
官媒报导不一
 
据法广报导,江绵恒是否已不再担任中国科学院副院长职务,成为一个罗生门事件。人民网18日以《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2011年11月18日)》为题报导,“江绵恒不再担任中国科学院副院长职务”,但并未透露是否另有安排。但同属官方媒体的新华网和中国新闻网在报导中央人事任免时,却显然刻意遗漏江绵恒的去职消息,没提其名。
 
本站记者发现,事实上,根据中国科学院的官方网站22日所示的人事组织结构,江绵恒仍是中科院的第一副院长兼党组成员,其照片仍在院长白春礼旁边。
 
“官商一体”最高代表
 
现年60岁的江绵恒,1991年6月在美国费城德雷塞尔大学(Drexel University)获得电机工程学博士学位。1993年1月从美国回到中科院上海冶金所;1997年7月任上海冶金所所长;1999年11月出任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兼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指挥,曾任神舟五号副总指挥。
 
《联合早报》报导,江绵恒除了是中国电讯商网通创始人之一,又与台塑创始人王永庆的儿子王文洋合作,在上海成立了宏力微电子公司。
 
《江泽民其人》一书披露,1994年,江绵恒用数百万人民币“贷款”买下上海市经委价值上亿元的上海联合投资公司而开始他的“电信王国”生涯。表面上“上联”是国企,但实际等于江绵恒私产。海外华裔和西方商人包括雅虎掌门人杨致远等纷纷上门拜访或投靠,几年时间江绵恒已建立起他的庞大电信王国,2001年上联合上联控股的公司已有十余家,如上海资讯网络、上海有线网络、中国网通等。业务相当广泛,如电缆、电子出版、光盘生产、电子商务的全宽带网络等。
 
据悉,江绵恒创办的中国网通,公司市值达1,666亿元。同时他还担任上海联合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并通过该公司先后投资上海汽车工业总公司、上海机场集团公司、中芯国际、上海微创软件有限公司、凤凰卫视等企业,出任副董事长。
 
2001年5月,在香港举行的《财富论坛》,江泽民带江绵恒出席,将其介绍给国际富贵要人,特别是跨国公司的富豪们,就在中国申奥成功的第二天,江绵恒就开始与这些外国富豪们签下大笔订单。此时,江绵恒已成为中国“官商一体”最高代表。
 
今年10月,维基解密网站曾公布美国外交电文披露北京高层权斗点滴。电文指江泽民退休后仍活跃于政坛。电文引述南京大学一名顾姓教授透露,江泽民原积极扶植长子江绵恒在政治上更上一层楼,但因江绵恒身患肾癌,动过最少两次手术而作罢。
 
2009年12月,两年一度的中国科学院院士选举,江绵恒和前中国林业科学院院长、江泽民的妹妹江泽慧同时落选。
 
江家父子涉案
 
号称上海首富的大地产商周正毅在2003年5月被查扣,因逃税、操纵股票和不法贷款导致中银香港分行总裁刘金宝被撤职。因为当年江绵恒的宏力微电子公司成立时,刘金宝从中银上海批出的十几亿贷款都是违规操作。周正毅2003年被抓时,当时江泽民仍大权在握,犯下重罪的周正毅被轻判3年,于2006年5月底期满出狱。直到陈良宇下台后,周正毅才再次被捕。
 
香港《壹周刊》报导指,周正毅太太毛玉萍将江绵恒介绍给刘金宝认识,这不单令刘金宝跻身“上海帮”行列,而且间接进入“江”阵营。刘金宝由上海分行扶摇直上,更做到中银香港总裁,亦因攀上江绵恒所致。江绵恒当年与王永庆之子王文洋合作,在上海成立的宏力微电子公司,刘金宝中银上海借钱给江绵恒十余亿元贷款,令宏力的晶圆厂顺利兴建,江泽民大悦。报导称刘金宝“出事”,除了批出几十亿人民币非法贷款,还涉及赖昌星走私案的洗黑钱活动。
 
《开放》杂志透露,在调查周正毅官商勾结圈地问题时,甚至已查到江泽民两个儿子头上。据说调查人员查到在紧邻静安区的普陀区,发现江泽民长子江绵恒和普陀区政府也以周正毅在静安区的手法圈了一大块地。江绵恒和江绵康在上海圈的地都是批准使用的,但都是免费圈地,不掏一分钱。
 
据报导,江家父子卷入的上海首富周正毅案,与原中银香港总裁刘金宝案,还有黄菊秘书王维工案互相交叉,都涉及到天文数字的贪污受贿、侵吞公款。涉案金额高达1万2千亿的上海招沽案,江绵恒和江泽民的姨外甥、上海市政法委书记吴志明等又被指是幕后操纵者。
 
2008年12月18日《新京报》报导,美国司法部披露,西门子公司“行贿门”事件,通过对中国官员行贿,以得到超过10亿美元的7个地铁专案。据披露,中方涉案人员是曾在西门子公司工作的江绵康。
 
《新快报》报导,今年7月22日,中移动原党组书记、副总经理张春江因受贿746万余元,一审被法院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据海外网站引述中央办公厅消息人士透露,张春江系江绵恒的得力干将,张借江家势力,不仅兼并铁道部的通信系统,而且在奥运会期间拿到全部的电视转播权,使网通公司迅速变成拥有几千亿资产的大公司。与此同时,改为:张春江把上百亿之多的大量公款敛进自己的口袋。
 
成都天网维权人士蒲飞对自由亚洲电台说,大家都知道,其实江绵恒是网通的大老板,因为关系,网通也得到不少的实惠。胡锦涛上台以后,其实胡锦涛是有意识让网通的江系人慢慢地从中国的电讯业淡出。
 
《中国事务》主编伍凡分析,胡锦涛当时没有能力把江泽民儿子、他的家属涉及的案子全部掀起来,把其打倒。随着江系势力的日渐衰微,胡温政权不断地巩固,伍凡分析认为,胡锦涛为了能够完全掌控十八大,他要和对手江泽民、周永康等进行搏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