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利好释放股市底部信号

作者:张晓峰 发表:2011-12-25 14: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本周5个交易日,上证股指均呈现宽幅波动的态势,时而空方连续打压,时而多方发起强势反击,沪指基本围绕2200点整数关口上下波动,多空博弈异常激烈。截至周五,上证指数报2204.78点,重上2200点关口,但周线上呈现七连阴形态,弱势局面仍未出现明显改善。

分析人士指出,虽然目前市场依然面临诸多岁末因素困扰,但种种迹象表明,最近持续累积的利好效应开始逐步释放,市场已到最后寻底阶段。

首先,12家券商和9家基金公司已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准,首批拿到人民币境外合格机构投资者(RQFII)资格,开通两地资金渠道。市场人士认为,尽管试点初期流入股市的资金最多不超过40亿元,对股市影响有限,但RQFII试点的关键不在于数额多少,而在于外资控制的人民币,可以通过香港可以进入内地资本市场。这种新的渠道逐步畅通之后,对A股市场的影响将是持久和深远的。

其次,中国版“401K”箭在弦上。在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建议加快推进养老金入市之后,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20日积极回应,支持养老金投资股市。这表明各方面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的认识已逐渐趋于一致。

第三,IPO分红新政吸引资金入市。日前有媒体称,证监会向各保荐机构与拟上市公司下发《关于创业板拟上市公司分红要求》等文件,对IPO分红新政做出明确规定。分析人士认为,证监会细化创业板IPO分红新政,这进一步完善市场的投资功能,可吸引资金入市。

第四,产业资本再现增持浪潮。据悉,自今年下半年以来持续呈现净流出状态的产业资本,在12月第一次呈现净流入的态势。产业资本流向或反映出市场态度的转向趋势,这个拐点是可喜的变化。

关于后市,有分析人士认为,随着股指持续的暴涨暴跌,以及近期屡屡出现的盘中拉升,表明了市场做多力量正尝试进场,股指正初步释放底部信号。

来源:证券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