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字塔神秘标记 4500年后重见(组图)

发表:2011-09-12 1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神秘小门后面地板上的神秘红色标记(来源:Djedi Team)

国际研究小组Djedi Team的机器人在埃及吉萨大金字塔(又称胡夫金字塔)发现,在一间小型密室的地板上有红色颜料写上的象形文字。这些标记已经4,500年不为人所见。科学家希望,破译标记能够揭开在吉萨金字塔里建造微型隧道、小门和微型密室的秘密。

研究者认为,这些标记可能是吉萨金字塔建造期间常用的数字或文字,可能表示名字、数字或日期。


标记的复合图(来源:Djedi Team)

吉萨金字塔群是古代世界七大奇迹中最古老及残存至今的建筑物。据称用了超过20年时间兴建,约在公元前2560年完成。其中胡夫金字塔作为古埃及第四王朝法老胡夫的陵寝,也称大金字塔。吉萨大金字塔里有墓室、前厅、房间、通风井和进出通道。房间主要有三种:国王间、王后间和大走廊。


埃及吉萨大金字塔(维基百科)

国王间和外部有两个通道相联,王后间位于金字塔较深处最宽敞的地方。1872年,英国工程师狄克森在王后间南面的墙上找到一条深不可测的通道。这个通道只有20厘米宽,人无法进入。

1993年,德国考古学家鲁道夫.甘登布里克设计的机器人“乌普瓦特2号”携带摄像机进入了这个神秘通道。大约前进到65米的地方时,机器人发现了一扇嵌有金属针的小门,这是首次在金字塔发现了金属,使人们不禁猜测,金属针是钥匙或者门把手。

2002年9月17日,由美国科学家研制的小机器人进入胡夫金字塔王后室的南通道,开始进行为时近两个小时的探秘活动,此次机器人钻通了石门,但却在其后方又遇到一堵新石门阻挡。


神秘小门背后的金属环(来源:Djedi Team)

最新研究中使用的机器人Djedi由英国利兹大学工程师理查森(Rob Richardson)建成,它具有柔韧的摄像头,可以详细侦测角落。

虽然以前的机器人也拍摄了金字塔微小隧道的照片,机器人Djedi的创造者说,归功于“微型蛇”相机,这是第一次能够详细地观察墙壁和地板,而不仅仅是对前方直向拍照。

相机仔细观察了嵌在门上的两个铜针。照片机设计人怀特海德(Shaun Whitehead)说:“20年来人们一直想知道这些针的目的。有人认为是把手、钥匙甚至发电设备的一部份,但我们的新照片让人怀疑这些猜测。……我们现在知道,这些针是制作精美的微小圆环,它们更具观赏性,而不是电气连接或具有建筑功能,同时,门背后经过打磨。所以它一定是很重要的,而不只是一扇粗糙的石门用来阻止杂物进入通道。 ”

该探索小组的下一个任务是查看房间稍远的墙上,是否另有一块坚固的阻挡石或另一扇门。

剑桥大学埃及古物学者斯宾塞(Kate Spence)说,通道可能纯粹是象征性的,与星座有关。她不认为小门后还存在密室,她认为该微型通道是用来使法老的灵魂可以跨越到来世。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