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辛格考察薄熙来 美摸底中共〝接班人〞(图)

发表:2011-09-11 1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被外界普遍认为对中国政情知之甚深。(Getty Images)

美国对中共十八大人事布局的交接既有浓厚兴趣,又保持高度警惕。被西方认为代表中国的左翼力量的薄熙来,在重庆大搞〝唱红打黑〞甚至想推向全国,被质疑为重返〝文革〞,不仅让中国民众担心此擧将把中国推向灾难,也让美国担忧其会采取与西方对抗的政策。因此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早前亲赴重庆,利用各种场合对可能的中共〝接班人〞摸底考察。

基辛格亲赴重庆摸底

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早前到访重庆,与薄熙来深入交流。

据悉,基辛格此行,先与习近平、李克强、李源潮、王岐山等人深入交谈,后来才到的重庆。

基辛格被外界普遍认为对中国政情知之甚深。他见的似乎都是中共十八大政治局常委的热门人选。

那么基辛格为何要亲赴重庆呢?

香港《东方日报》发表评论文章认为,基辛格显然是想通过实地观察,看看重庆的人心所向,观察薄熙来的政治倾向。因为薄熙来在重庆〝唱红打黑〞,被国内自由派认为搞文革一套,西方舆论也认为薄熙来代表中国的左翼力量,一旦上台,定然采取与西方对抗的政策。

因此,耳听为虚,眼见为实。

基辛格在渝期间参观了重庆公租房,亲身参与了红歌会,会见了市民、学生代表,观看了外资企业,上至庙堂之高,下至江湖之远,都一一接触。

此前,美国副总统拜登也在8月17号访问中国,并与中共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会面,分析认为这次访问是试探性的,美方试水温目的高,主要是想对中共下届政府,如〝王储〞习近平,进行摸底。

美中再交手,此次访华副总统拜登,也被认为是日后对华外交政策推手。

不过,摸底归摸底,拜登在成都〝四川大学〞发表演说时,仍直接指出美中两国最大的分歧就是人权。拜登呼吁中共当局珍惜与人民对话,并且说出〝没有自由,一个国家的动荡就会蔓延〞的名句。

薄熙来文革倾向恐将中国推向灾难

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推行所谓的〝重庆模式〞--〝唱红打黑〞,在得到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的多名江泽民亲信赞赏之后,越发肆无忌惮。其做法一直被外界质疑为重返文革。

自从薄熙来在重庆大搞〝唱红打黑〞运动以来,重庆市到处都在播放〝红歌〞,警察、便衣、城管、〝红袖标〞随处可见,重庆市开展的红歌传唱活动已经累计 15万多场,参与市民超过 9千万人次。与此同时,重庆市公安局抓捕近5千〝涉黑〞人员,并成立了270个专案组,还耗资 170亿安装 50万个监控摄像头,建设世界上最大的监控系统。

原香港《文汇报》驻东北办事处主任姜维平指出,薄熙来的〝唱红打黑〞,目地和做法都是在效仿毛泽东搞文革,薄熙来甚至被〝毛派〞称为〝薄泽东〞。

北京之春杂志主编胡平认为姜维平说的有道理:〝他当然就会使中国进一步的法西斯化。这危险很多人都看到了。你唱红了,就是文革那种意识形态强加给人民,打黑嘛,就是无法无天,我看他这两个都是有很强的针对性的。〞

而随着中共各派系角逐明年十八大的权力斗争日趋激烈,薄熙来发起的〝唱红运动〞,从重庆推广到全国。

美国《华尔街日报》说,薄熙来希望能利用这个运动来进入政治局常委。

对此,姜维平认为,目前最想搞乱中国的人就是薄熙来。他说,薄熙来把整个重庆都倒退到文革时代,弄虚作假、贪赃和枉法,把公检法都砸烂,如果他在〝十八大〞再上升一步,哪怕是只当常委、政法委书记,也会给国家带来更大灾难。

一直关注中国发展的香港《开放》杂志执行编辑蔡咏梅也表示,薄熙来在重庆搞的这一套〝非常可怕〞。她指出有人把薄这种〝重庆模式〞比喻为希特勒上台的时候那个纽伦堡纳粹大会的那种情况。

不过, 胡锦涛〝七一〞讲话,搬出承认〝文革〞和〝左倾〞错误的两个《决议》,被解读是对薄熙来〝唱红运动〞和〝毛派〞首次表态否定。

有評論分析认为,胡锦涛搬出了两个《决议》,暗示毛派〝唱红〞不要搞过头,复辟马列毛左派是不允许的。胡锦涛再次强调〝不折腾〞,就是指不能推广〝重庆模式〞。
 

来源:新唐人综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