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报指李源潮十八大后或成〝老三〞(图)

发表:2011-09-10 1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明年的中共十八大,还未上场,就已经波汤汹涌,面临分裂。各股势力为争位正积极运作、互相角力。近日有港媒披露,现任中组部长的政治局委员李源潮被外界认为,很有可能在十八大后成为继习、李之后,在中共党内排名〝第三〞的人。


现任中组部长的政治局委员李源潮被外界认为很有可能在十八大后成为 〝老三〞。(网络图片)

香港《明报》引述北京人士分析说,李源潮在十八大极有可能晋升政治局常委,但由于年龄原因,相信他只能做5年〝监军〞。

61岁的李源潮既是江苏人,也主政过江苏。从1983年起就是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曾与国家主席胡锦涛是〝平级同事〞,但1990年调任中央外宣办局长及文化部副部长,蹉跎10年。

至2000年调回家乡江苏任职才开始崭露头角。

2007中共宣布,原江苏省委书记李源潮接替贺国强成为中央组织部部长,掌管中共重要官员的任命和调查大权。

在内地政坛,近年江苏籍或出身江苏的干部频获拔擢,背后据说也有李源潮的影子。

2009年6月,苏州市委书记王荣空降深圳,先任市长再当书记。

在近期的省部级官员变动中,新任辽宁大连市委书记(副省级)的唐军和升任海南省代省长的蒋定之,也都与江苏有渊源。

49岁的唐军是江苏建湖人,曾在国家人事部工作,2008年以人事部副部长之职调任辽宁省委常委兼组织部长;而57岁的蒋定之则是江苏溧阳人,做过无锡市委书记、江苏省委常委等职,去年底由银监会副主席调任海南省委常委时,在半年内连升两级,由副书记升任代省长。

不过,在中共现存体制下,中共提拔的官员,实质上都是受〝党〞管制,一〝党〞独大。

此外,有港台媒体指李源潮是胡锦涛手下最重要的团派人物之一。

此前,中共省级一把手在大幅度的换人,就已引起各方关注。

大陆媒体报导,中共十八大前夕,云南、海南、西藏、河北四省区一把手进行了调整。分析人士指,〝一把手〞的异动,已揭开十八大人事安排的序幕,而近一年来的中国各省一把手的大调动也隐含着胡锦涛团派势力增长。

香港《苹果日报》署名文章分析胡锦涛的共青团系统(团派)是大赢家。三位获晋升的地方诸侯,都与〝团派〞领袖颇有渊源,两人更在共青团系统任职多年。

不过文章指出,官方新华网公布他们履历时,却只字不提这些共青团关系,反而耐人寻味,也显示了中共十八大内斗的激烈程度。

分析认为,在中共十八大之前,中共党内斗争是不会中止的。但这个内斗有个底线,不管如何激烈斗争,在中共与中国民众之间的大矛盾面前,中共高层是会联手一致地残酷镇压民众,以保证中共政权的苟延残喘。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