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李敖的弥天大谎看蒋介石的伟大和光荣

作者:颜昌海 发表:2011-09-08 1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久前,台湾最著名的文化娼妓李敖和台湾著名的文化娼妓陈文茜一唱一和,在凤凰电视胡说八道。李敖在节目中说:现在有股妖风,海峡两岸有一些人头脑不清楚,替蒋介石几乎做了一个翻案的工作;包括龙应台,都美化蒋介石。

李敖出于台独理念和共产思维的惯性,数十年来污蔑、诋毁蒋介石。以前在台湾还有些许市场,但随着台湾民主化进程,他就没有贩卖假货的市场了,只好跑到大陆贩卖,因为大陆假冒伪劣横行,正好沆瀣一气。然而大陆民众也在不断觉醒,台湾的文化娼妓再怎么搔首弄姿,也越来越迷惑不了人了。蒋介石的形象越来越深入大陆民心,就是最好的证明。

一个典型的例子是:李敖曾污蔑蒋介石消极抗日,且对淞沪会战指挥不利。有大陆学者立即指出:淞沪会战前日本已经占领东北、华北大部分,如果日军从华北平原一路席卷过来,日军将依托东北基地利用华北地区良好的路况进行补给支持,日军将占尽机动,火力,补给,航空的优势。显然中国如果选择华北平原任何一处,集结兵力作为预设战场与日军主力交锋,都是自杀行为。所以中国必须开辟第二战场,分散日军在华北的兵力,并且使日军在华北方向的兵力,无法与第二战场形成合力;而第二战场上,中国一定要拥有不能大大低于日军的补给能力,机动能力,要能形成局部兵力数量上的优势。第二战场一经开辟,中国就应该能掌握整个战局的战略主动权,不能让日军有重新部署翻盘的可能。而蒋介石选择上海作为第二战场有以下几个优势:1.上海离南京近,长江中下游地区是蒋介石的自己势力范围,便于蒋介石的嫡系自己指挥——防止地方军阀形成只保自己的现象,并且战线较近便于补给;2.上海有太多的列强利益,蒋介石希望打上一阵后西方列强会出面干涉,或者把英美列强拖进战争来;3.在上海死死地拖住日本,为中国政府积极备战争取时间,为工业内迁争取时间。

所以,从战略上来讲,蒋介石的淞沪会战是有意义的,而且也达到了一定的目标——淞沪会战更多的是政治战争,打破日本3个月灭亡中国的妄想,使得中国老百姓有信心抗战。当然,中国也付出了很大代价:1.蒋介石过高估计了英美的力量,实际上淞沪抗日,西方列强就在那里旁观,甚至日本人轰炸了英美的部分区域,英美也没有干涉。2.蒋介石没有充分考虑日本上海间谍的力量,好多中国的防空炮以及对日军舰的远程岸基大炮都是让日本间谍报告日本空军摧毁的;防谍一直是蒋介石的弱项,他后来败退大陆,很大程度上是败在共谍手里。3.蒋介石没有充分考虑到日本人从杭州湾迂回登陆包抄中国军队后路的可能性。4.撤退后中国军队没有组织好,导致了撤退很多情况下成为溃败。但总的来说,淞沪会战是有的有失,得大于失。而且,淞沪会战本身就说明蒋介石是积极抗战的。反过来,毛泽东却在整个抗战中“在北方积蓄力量日后与蒋介石争夺天下”,几乎没有打过一场大的对日战役,充其量是将农村的日本军队挤到城里去,发展自己的“根据地”。

孙元良为黄埔一期生,抗日名将。1937年在抗日战争“8.13”淞沪会战中,孙元良率部坚守上海闸北阵地长达一个半月,粉碎了日军“三月亡华”的迷梦。在淞沪会战告一段落后,孙元良又下令八十八师五二四团第一营的官兵,固守“四行仓库”阵地,掩护部队后撤,亲手将“死守上海最后阵地”的命令交给谢晋元团长,是历史上有名的“八百壮士”。

参加淞沪战役时,孙率部在上海庙行镇击退日军,此役被当时国际间评为“国军第一次击败日军的战役”,获宝鼎勋章,擢升为国民革命军第88师师长。2007年5月25日,孙元良因病在台湾逝世,享年103岁。此前,他对媒体谈过自己的亲历,并称誉“蒋公是千年难遇的民族英雄”。

孙元良畅谈民国21年淞沪血战史实时,恰逢李敖在凤凰电视上说,他囊无孔方时,每天为朋友代改小学生作文一百本,改得自己文章愈来愈臭。孙元良即以抗战健在唯一军长的身份,谆谆教诲了他一番。

李敖诋毁蒋介石的要害之一,就是对蒋介石的评价问题以及所谓“不抵抗主义”。孙元良说,蒋介石是我民族史上千年难得一遇之旷世豪杰、民族英雄——五千年来,率全民,御强寇,生死无悔,百折不挠,终将顽敌驱除,国土重光,我民族史中,尚无第二人!最高国防会议推举蒋介石委员长为陆海空军大元帅、以军委会为抗战最高统帅部;罗斯福总统提议组织中国战区,邀请蒋介石出任盟军中国战区统帅以及胜利后何应钦代表中国战区最高统帅主持日本投降签字典礼,这些都是不争的事实。连美国共产党记者白修德,都坦承“蒋介石动员五百万兵力同强敌不断地作八年苦战,为中国历史向来之所无”!

造谣说“蒋介石国民党政府奉行不抵抗政策”,在大陆官修的史书中铺天盖地。其实,9.18事变发生时,蒋介石正在南昌指挥剿共,闻讯即于9月20日回京,次日召集党政军首长会议,决定“一面诉诸国联以求和平解决,一面准备自卫以谋抵抗……到忍无可忍时必须领导全体国民宁为玉碎”,可见蒋介石主张“一面抵抗,一面交涉”,命令东北军不抵抗的是张学良;日军紧迫锦州时,蒋介石令张学良部积极抵抗,张却不战而逃。而中共中央却于9.18后两日即9月20日下达决议,号召“发展群众的反帝国主义运动,消灭国民党统治,武装保卫苏联”,不是将9.18看作日寇侵华,而看作“反苏战争的序幕”。

在《张学良口述自传》中,张学良多次重申:“那个不抵抗的命令是我下的,我下令不抵抗,就是不要跟他们冲突!”长期以来外界都传说张学良的不抵抗日军,是奉了蒋介石的“铣电”,而最先提出所谓“铣电”的,就是那个惯于撒谎吹牛的作家李敖,原载于其编著之《张学良研究续集》,这一论调延续于李敖其它有关《蒋介石研究》系列丛书以及他与汪荣祖合著的《蒋介石评传》。李敖称“铣电”发于1931年8月16日;然据当代中国大陆史学界“四大天王”之一的杨天石教授等断言,无人见过此“铣电”,而李敖也始终未明示该“铣电”典出何处;张学良则斩钉截铁地表示“没这回事,瞎说!”。

《张学良口述自传》出版后,洛阳纸贵,于是极左人士又竭力渲染塘沽协定、秦土协定、何梅协定“丧权辱国”。孙元良说,这3个协定是暂时性的停战协定,是处置紧急事件的方法,与外交无关。冀察政务委员会直属于国民政府管辖,从该会成立至7.7抗战爆发,北平完全受命于南京国民政府。倘这3个协定导致“半壁江山沦入日寇手中”,那还会有以后的“张北事件”、“香河事件”、“丰台事件”以及芦沟桥事变的发生?历史学家黄仁宇教授直指:“自9.18至7.7,这5年零9个多月的时间,是蒋介石一生对祖国最有贡献的一段时间——聘用德国顾问,将陆军典范令修订公布,任用俞大维使步兵兵器标准化;设立军用化学工厂,使最基本之军械弹药自足;空军扩充至飞机6百架;又积极督导修建各省公路,完成粤汉与浙赣两线。共军西窜后,中央军因进剿而将力量推移至云南、四川、贵州三省,使之成为抗战后期之大后方;又改革币制、推行法币、白银国有、实施兵役法,才为全民抗战打下坚实基础。”当时国家政令不能统一,在中央有宁粤分裂,胡汉民在广东另立国民政府;在地方,大小60多个军阀割据自雄,中共又在赣湘鄂皖等省建立“中华苏维埃政府”,用尽方法制造人与人之间的仇恨,在乡间任意没收乡绅地主的财物,形同盗匪,且将有产者捆绑,游街示众,滥用私刑,杀人无数,甚至连中共高层李立三的父亲亦惨遭杀害。凡此种种,当前线官兵闻悉乡间的父老兄弟惨被清算斗争、姐妹遭受凌辱、家中屋宇被烧财物没收,又怎能安心投入抗战?!所以,蒋介石提出“先安内后攘外”国策,是正确的。而极左人士竭力渲染的塘沽协定、秦土协定、何梅协定的签订,只是个苦肉缓兵计而已。

华南师大历史系左双文教授也指出,1928年后南京国民政府一味忍让,是为了争取国际同情,“在当时的国际环境之下,以当时中国的实力,面对日本那样凶狠狡诈的强盗,不可能有什么天才豪杰,不可能有什么锦囊妙计,能够在短时间内使中国立刻摆脱屈辱扬眉吐气。它只能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在劫难逃的中华民族,只有经过炼狱般的磨炼,才有可能重获生机”;“如果是为了整合内部力量,调整对外关系,加紧国防建设,有一些暂时的妥协,作出一些局部的牺牲,尽量避免正面的、直接的交锋,特别是避免大规模军事冲突,不给无事还要生事的日本强盗以扩大侵略的口实,也是无可厚非的”;“当国者也不可能一碰就炸、动不动就破釜沉舟,在准备很不充份的情况下轻易决策,举一国之生命财产投入于战争之中”,“如果是这样,反而是不可想象的。”

孙元良说,事实上9.18事变之初,蒋介石就计划在淞沪抵御日军,9月22日他复电淞沪卫戍司令熊式辉:“如日军越轨行动,我军应以武装自卫可也”。10月6日,日舰大举来沪,蒋介石电示上海市长张群“俟其进攻,即行抵抗”,故1.28事变发生时,十九路军是奉蒋介石命令奋起应战的。现在大陆的史籍把1.28抗战全部归功于十九路军,其实中央军第五军与军校教导总队防守江湾,承受的压力远较左翼十九路军沉重,我率领的二五九旅单独在娄塘镇、朱家桥一带狙击日军第十一师团,以久战之兵抗新锐之敌,且日寇兵力数倍于我,我旅官兵伤亡三百多人,成功地掩护国军安全撤退。然而蒋介石委员长训令第五军,要把一切战功记在十九路军的账上,这种功成不居的作法是为了提高非嫡系部队的士气。谁知大陆变色后,陈铭枢、蒋光鼐等将淞沪抗战功劳窃为十九路军独有,甚无自知之明。前者被毛泽东打成右派,后者文革时被红卫兵批斗致死,是为老天有眼。

孙元良说,淞沪战况紧急时,蒋介石急电第一师胡宗南、第七师王均增援,惟长江被日海空军封锁,不能渡江。2月22日,蒋介石在江西剿共前线抽调第十师卫立煌、第八十三师蒋伏生部入浙增援;蒋鼎文之第九师因共军跟踪追击,由赣沿闽边入浙,且战且走,及至开到前方已是3月7日。这些都是众所周知的史实。反观中共,在淞沪抗战时发布《上海事件斗争纲领》,号召国军“士兵、巡捕、警察倒转枪来向帝国主义与国民党瞄准!……杀掉你们的长官加入红军”以“武装拥护苏联”!

淞沪停战是在英美法三国领事与国联调停下达成的,当时以中国的国防力量而言,未具与日本继续缠战之实力,而日军各师团则可以源源不绝登陆,何况政府在江西有腹心之患——“中华苏维埃政权”。所以,停战是必由之路。此役中国不曾战败,日本不曾战胜,双方互不赔偿。这是甲午战争以来,中国军队第一次同日本打了一次平手。此役中国官兵伤亡3万4千160人,而日军伤亡仅3千零91人,11比1,这也正说明了一个没有准备的弱国,在遇到强敌时,究竟先跟敌人虚与委蛇好呢?还是立即宣战的方式合理?!

中国大陆长期以来说是“八年抗战”云云,但实际上,1933年三月,蒋介石就亲自部署长城抗战与泺东战斗,投入36个师的兵力,以血肉之躯同日寇之飞机坦克重炮作殊死战,经月苦斗,伤亡逾6万5千人,倘若这些为国捐躯的官兵都不是抗战,他们在黄泉之下都不会暝目的。

蒋介石领导中国人民抗日时,有哪些建树?简略述之:

一,主张“攘外必先安内”。这是蒋介石最明智的地方,也属于功绩之一。这是他的觉醒,意指政府应解决内部问题,然后再集中精力对付日本。他的名言是:“和平未到完全绝望时期,绝不放弃和平;牺牲未到最后关头,绝不轻言牺牲!”。而苏俄共产恐怖暴乱的引入,延续了日本鬼子在中国破坏人权和犯罪的时间与空间。如果不能是苏俄共产的恐怖暴乱,日本鬼子早就被蒋介石赶出了中国。共产恐怖暴乱,是日本鬼子的帮凶,至少客观上使日本鬼子多霸占了几年的中国领土,多破坏了几年中国人民的人权。

二,多管齐下,抗击日寇。蒋介石一方面抗击苏俄共产的恐怖暴乱,一边还在华北和上海采取适当的军事行动抵抗日本的侵略;同时修筑全国公路网;积极购进外国武器;在北平、上海、南京等地修筑牢固工事等等。

三,转移抗日大本营。由于后期日本侵占面积过大,兵力趋于分散,不得不收缩兵力,蒋介石就构思如何“以空间换时间的战略思想”。1937年7月7日,芦沟桥事变发生,全面抗战爆发,蒋介石在江西庐山发表了著名的“最后关头”演说:“如果放弃尺寸土地与主权,便是中华民族的千古罪人!那时便只有拼全民族的生命,求我们最后的胜利”,“临到最后关头,便只有拼全民族的生命,以救国家生存。最后关头一到,我们只有牺牲到底,抗战到底”,“地无分南北,年不分老幼,皆有守土抗战之责!”,至此表明了抗日军的决心。同时,蒋介石国民政府开始将重要的设施、人力向西南迁移,使西南成为日后抗战的大后方,重庆就成了中国人民抗日的中心:陪都。

四,借助国际力量。蒋介石还曾希借国联的力量来收回东北主权,却因为欧美等大国对日本的绥靖态度而失败。

五,调兵遣将全力打击日寇。1937年8月,蒋介石派遣50万精锐部队赴上海防守。8月13日,大规模对日抗战在淞沪战场全面爆发。在缺乏运输工具和先进武器的情况下,25万名国军官兵相继阵亡,随后11月11日国军撤离上海。蒋介石通过保卫上海国际大都市的守卫战,向全世界表达了中国对抗日本侵略的决心,粉碎了日本“三月亡华”的狂言。主要沿海城市被日寇霸占占领,经济资源和财政收入不断告急,蒋介石抵制住了政府内部求和派的压力,投入百余万中华民国国民革命军坚持抗战,尽全力尽量阻止日军进一步深入中国内地。1938年4月,国军在台儿庄大胜,史称“台儿庄大捷”;1942年1月1日,中美英苏等26国在美国华盛顿签订反侵略共同宣言,蒋介石受推举为同盟国“中国战区最高统帅”,指挥中、泰、越等地区的同盟国军队作战。1月4日,国军在长沙大胜日军,灭敌5万7千人,史称“长沙大捷”;1942年2月,蒋介石与夫人宋美龄访问印度,与甘地•尼赫鲁会谈战时合作,战后独立事宜。随后赴缅甸视察中国派出的远征军。1944年春天,日军秘密与苏俄妥协,自东北调动50万兵力,发动“一号作战”,趁国军精锐部队调往缅甸作战之际,展开猛烈进攻。蒋介石提出“十万青年十万军”,号召全国知识青年从军,二个月内已超过15万人。12月初,日军攻陷贵州独山,数日后收复独山,局势稳定。……

孙元良称誉“蒋公是千年难遇的民族英雄”,所言属实,毫不过分。
就历史而言,中国历史上有三次外国或外族的全面入侵,其中有两次被亡国:一次是宋,一次是明。唯一没有亡国、并且全面战胜了侵略的,便是中华民国。那么,有经济发展军事技术上拥有优势尚且既然败于蛮夷小邦亡国灭身的岳飞、文天祥、史可法诸反抗侵略的人物,都能被历史称为民族英雄,那在枪不如人、炮不如人、内讧连连、四分五裂的情况下,领导了中华民族长期守土抗战,并最终击败用坦克飞机战舰武装起来的工业强国日本,赢得了胜利的蒋介石,倒反而不能被称为民族英雄吗?!

就二次大战而言,凡被德、日、意侵略的国家,在欧洲除掉苏俄,在亚洲除掉中国,没有不亡的(英国本土只遭轰炸,未遭登陆,故不在此列)。由是,未亡国家的领袖,如苏俄的斯大林,其沦陷的土地既不比中国小,伤亡的人数亦不比中国少;被亡国家的领袖,如法国的戴高乐,都能身负民族英雄的荣耀;相反,非但没有亡国,并且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竟有卓越贡献的战胜国——中国的领袖蒋介石,倒反而不能称为民族英雄了?!

就二战期间各国的国内情形而言,应该说,没有一个国家的反法西斯战争比中国的反法西斯战争更加难以领导。因为刚刚统一了中国的蒋介石,所面临的不仅有外患,更有内忧;不仅有日本的侵略,而且有各式各样,有军阀残余的连续反叛。这些大大小小武装割据势力对如何扩大自己的私人武装与地盘向来是处心积虑,但对如何发展经济提升国力维护国家主权,对国家民族命运缺乏热情,套古书来说就是“喜则连横抗上,怒则竞力相拼”,标准的军阀。当是之时,以蒋介石为代表的中华民国政府和中国国民党虽然面临“数面作战、国无同类”的困境,却仍能团结国人,内平叛乱叛国,外抗强敌侵略,非但没有亡国,并且正是在这一场反法西斯战争中,荡尽了百年来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奇耻大辱——废除了不平等条约,收回了东北、台湾及澎湖列岛的主权,以一积弱之国而成为世界反法西斯四大领袖国之一,争得了举世公认的荣耀。如是,作为中伟大卫国战争之最高统帅的蒋介石,如若他不是民族英雄,则谁可夸之?!

蒋介石是民族英雄,还不仅仅因为他是中国战时的领袖和他拥有领导中国抗战的功绩,其中,还有一个极为重要的实际原因,就是他是那一场伟大卫国战争的实际指挥者和参加者。他不仅仅是修好、建设西南的国策,争取抗战胜利而期与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接轨的外交政策,也是根据国际国内条件而决策的持久战大战略的制定者与积极推动者,他还甚至还在8.13抗战数次冒着被日军击落的危险多次飞向上海火线督战,其夫人宋美龄亦曾在劳军途中被日军飞机炸伤,这在二战各国领袖中是绝无仅有的。

总之,蒋介石和国民政府全面抗日,出动军队最多,正面抗击日寇,消灭了日本鬼子主力,维护和捍卫了国家的主权和人民的人权,其丰功伟绩与天地共存,和日月同辉。在中国大陆人民被邪恶说教蒙蔽的时候,人们或许还会被李敖之流所蛊惑,但当真相被公开、谎言被揭穿以后,除了既得利益集团及其豢养的走狗,谁还会再脑残到相信李敖之流?!

蒋介石越来越深入大陆民心,有力地证明了民族英雄蒋介石的伟大和光荣。李敖之流尧犬吠日,只能说明畜生的蠢恶。但人们还是尊重他的话语权。台湾人说得好,台湾是保护人身言论自由的,就算他是畜生,我们也有各种动物保护法;明知这人满口谎话,但只要他没杀人放火,只用那张嘴,就不能动他。这,就是民主自由世界的胸怀。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