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丁·路德·金纪念碑在华盛顿落成(组图)

发表:2011-08-24 14: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丁·路德·金雕像和制作者中国雕塑家雷宜锌

对于到访美国首都华盛顿的游客来说,又有了一个新的有魅力的参观景点:崭新的马丁·路德·金纪念碑。此工程历时15年,耗资1亿2千万,现已向公众开放。

这座石像无比伟岸:9米高,双臂相互交叉,眼睛散发出一位政治家的光彩。如果想要正视他的脸,就必须仰着头,景仰此雕像。第一位参观者非常喜欢这种方式。他说:

“我深受感动,这雕像比我预先期待的要好很多。这是历史,特别是在这一片,很多历史性的建筑,现在马丁·路德·金也是其中的一部分。”

一位10岁的小男孩说道:

“我觉得,孩子们在这里可以很好地去了解这位美国的大英雄。”

中国制造

在马丁路德金去世43年之后,他又一次将历史改写。他是第一位以非总统身份在华盛顿国家大草坪被立碑的美国黑人。不过有一点可能会让一些美国人感到忿忿不平,或者说有点遗憾:这座雕像是中国制造。它由中国雕塑家雷宜锌制作完成,而白色的花岗岩也来自中国。

哈里·约翰松(HarryJohnson)是马丁·路德·金基金会的主席。他解释了组委会选择一个中国艺术家来做此雕像的原因。

"我们是按照马丁·路德·金生前所表达的一段话来决定此事的。马丁说,'你不应该对一个人皮肤颜色有所偏见,而应该着重于这个人的品性进行评价'。我们找到了最适合这个工作的人。"

“我有一个梦想”信念长存

事实上,必须承认,这个纪念碑及其建造理念是成功的,基本精神来源于马丁·路德·金的一句名言"我有一个梦想。"

"我们能够从绝望的大山中砍出一块希望之石。"

 
希望之石

雕塑家雷宜锌从白色石块中将3块希望之石敲刻出来。其中一块被雕刻成这位黑人领袖,另外两块组成纪念馆入口。

"我梦想有一天,这个国家会站起来。"

8月28日是马丁·路德·金著名演讲《我有一个梦想》43周年纪念日。在即将到来的8月28日,美国第一位黑人总统奥巴马将为马丁·路德·金纪念碑举行落成仪式。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