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级?那只是我们加州人搅拌咖啡用的!(组图)

美东地震有惊无险 华府设施小损无碍

发表:2011-08-24 23: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疏散政府员工及游客之后,国会山东边空无一人的景况。(图片来源:Chip Somodevilla / 2011 Getty Images)

8月23日(周二)美国东部发生5.8级的地震,这是自1944年以来美东最大的一次地震,对许多居住在美国东岸的民众而言,可能也是生平第一次感受到这样强烈的地震。

许多华府当地的民众的第一反应是夺门而出。但是这样的地震真的算的上强烈吗?这样强度的地震自1944年以来加州就经历过35次。日本自今年3月11日发生9.0级地震以来,已经有93个地震强度在6.0以上了。

5.8级的地震以美国西岸的标准而言只能算是中级,对于曾经在加州、甚至在台湾居住过的民众,许多人并不因为晃动而感觉惊慌害,但却怀疑“这地区有能力应付这类事情吗?”“建筑物能承受得了吗?”

一位居住在加州圣荷西的民众在tweeter上写道:“5.9级?那只是我们加州人用来搅拌咖啡用的!”

所幸这次地震只是给人带来惊吓,但目前并没有伤亡或严重损害的报告。只是大华府地区一些建筑和古迹有轻微的受损。


华盛顿国家大教堂尖顶上的石头掉下了几块。(图片来源:MANDEL NGAN / AFP)


华盛顿纪念碑顶端出现了一些裂痕。(图片来源:Chip Somodevilla / Getty Images)

华盛顿国家大教堂(Washington National Cathedral)尖顶上的石头掉下了几块,教堂东边最旧的建筑部份也发现了一些裂痕。华盛顿纪念碑(Washington Monument)顶端也出现了一些裂痕。


史密森尼城堡有一些轻微的裂痕与破碎的玻璃。(大纪元资料图片)

D.C.里根国家机场(Reagan National Airport)的天花板有几片掉落下来。建于1857年哥德式建筑的史密森尼城堡(Smithsonian Castle)有一些轻微的裂痕与破碎的玻璃。历史古迹级的联合车站(Union Station)因剧烈的震动而有了裂痕,天花板也出现了一个洞。

巴尔迪摩的圣帕特里克天主教堂(St. Patrick Catholic Church)的损伤倒是比较严重,目前该建筑已经关闭。


离维吉尼亚州震央不远的一间古宅在地震中受损。(图片来源:Tom Whitmore / Getty Images)

大华府地区许多公立学校及政府机构周三都仍然维持关闭,以做更进一步的评估。华盛顿纪念碑周三也仍然关闭。

联邦紧急事务管理署(Federal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简称FEMA)署长克雷格.傅盖特(Craig Fugate)周三(8月24日)早上在美国ABC电视台的“早安美国”节目中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谈论一年中这个时间发生的地震,但是我们却忘了:一,地震没有季节性;二,地震并非是只发生在西部的危险事件。”

他把这次东部的地震视为是对当地居民必须有对地震作准备的一个提醒。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