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裔美国人 高学历不等于高职位

发表:2011-07-28 15: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非盈利智库工作-生活政策中心报告指出,亚裔美国人拥有常春藤盟校学位的比例比其它族裔还高,但在这些高学历的亚裔美国人当中,在美国能够当上公司高层主管的比例却较其它族裔低,研究也显示,在5%的亚裔美国人当中,能在财富排行500强公司担任管理阶级职位的人士不到2%。

据全国教育统计中心数据,亚洲人和亚裔美国人占常春藤盟校本科生的16%,占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麻省理工学院和史丹佛大学本科生的35%,种种数据都显示了亚裔美国人的高教育程度。但目前全国只有8位亚裔人士在财富排行的500强公司中担任高层主管,如花旗集团的潘伟迪、雅芳的钟彬娴等。

工作-生活政策中心这份报告也调查了涵盖所有族裔的2952人,其中也包含了亚裔美国人。而报告显示,有四分之一的亚裔受访者认为他们在工作上面临了种族歧视;但只有4%的少数白种人相信亚裔美国人在工作上真正受到了不平等的对待。

但为何亚裔美国人如此难以在职场上崭露头角呢?报告作者之一的拉希德(Ripa Rashid)说:“由于文化上的差异,亚裔美国人并不擅长在美国公司常带来成功的高调及自夸,他们认为只要埋头苦干便能做到高层。”而调查也显示,亚裔员工或许不擅长与同事分享个人生活,因此断绝了许多资深同事支持的可能性。

企业顾问、《打破竹子天花板》(Breaking the Bamboo Ceiling)一书作者Jane Hyun说,亚裔美国人面临着十分微妙的文化障碍,在亚洲,有种说法是“最吵的鸭子挨枪子”,而在美国则是“会哭的孩子有奶吃”,这种完全相反的文化的确存在着矛盾。

来源:新头壳newtal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