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下落不明 美要求中国立即释放(图)

发表:2011-08-18 18: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维权律师高智晟目前行踪成谜,美国国务院要求中国立即释放高智晟,同时说明高智晟案的细节、及人身在何处。图片来源:达志影像/美联社资料照片。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敦促中国立即释放维权律师高智晟,并对高智晟案的细节、人身在何处做出解释。高智晟自去年4月遭到中国当局带走以来,至今仍音讯全无。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努兰(Victoria Nuland)表示,美国再次敦促中国政府立即释放高智晟,对高智晟案的细节与他目前身在何处做出解释。努兰强调,保护人权一直都是欧巴马政府重要的外交政策之一。此外,美国副总统拜登17日展开访中行程,外界据信,美国副总统拜登(Joe Biden)访中之际,也将对中国人权状况提出关注。

欧洲议会议长布泽克(Jerzy Buzek)也于周一发表声明,呼吁中国释放高智晟。

高智晟以积极捍卫人权闻名,常常经手杠上中国当局的官司,也曾担任法轮功的辩护律师。2006年,中国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高智晟3年徒刑、缓刑5年。此外,高智晟的家人也经常受到政府监控。

高智晟的哥哥高智义推估,高智晟的缓刑于今年8月14日届满,政府应已无权对他加以拘留,但家人确信,高智晟仍遭到政府拘禁。高智义于16日告诉路透社,他已发出寻人启事,恳求各界提供高智晟的行踪,在支持者的协助下,高智晟的相片已在网路上流传。

高智晟在2009年被中国政府从陕西亲属家中带走,虽然去年4月他曾一度获得自由,并接受外国媒体采访,他曾透露被当局施以酷刑,但从此之后音讯全无。中国当局一直拒绝透露高智晟目前的行踪,以及是否对他提出任何新的指控。

来源:新头壳newtal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