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中文网站频遭攻击 议员吁总统关注(组图)

发表:2011-07-21 2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史密斯众议员

美国国会一些资深议员7月20日联名写信给奥巴马总统,就多家服务器设在美国本土的中文网站频繁遭到攻击表示关切,敦促行政当局采取行动保护美国的网络基础设施安全,制止对言论自由理念的威胁。


吴振伟众议员

这封由史密斯、吴振伟等8名众参两院议员联名发出的信表示,他们为针对一些设在美国的亲民主中文网站发动的网络攻击感到严重关切。信中说,这些网站从今年2月开始就一直遭受攻击,而且即使在最精密复杂的技术支持下,它们依然无法防御这些攻击及保持稳定在线。

*网络攻击似与茉莉花革命有关*

这封写给奥巴马总统的联名信说,这些大规模的网络攻击始于北非和中东群众运动之后,攻击的主要目标是设在美国、在能够使用翻墙代理器的中国人当中广受欢迎的中文网站。联名信特别提到,受到攻击的网站中有为中国公民提供独立的新闻和信息的博讯网。信中说,博讯网在2月19号率先发表匿名作者号召中国茉莉花革命的文章仅仅两小时后,就持续遭到攻击。

*韦石:博讯一度被瘫痪*


博讯新闻网总编韦石

博讯网创办人兼总编辑韦石7月21日美国东部时间清晨对美国之音表示,他们的网站受到攻击已经有好几年了,但是2月19号以后,攻击异常猛烈,致使网站被迫关闭了一段时间。

他说:“在开始攻击的时候,我们还没有防范公司介入,基本上网站就瘫痪了,根本就没法访问。后来我们没办法,就把域名关掉,开始跳转到Google的博客网站作为临时网站,发布重要消息。我们的主网站基本上处于一种关闭状态。大概持续了一星期多。”

韦石表示,后来他们试了不同的防护公司,他们比较满意目前的防护公司。他指出,这家防护公司在义务帮助、支持博讯网。他说,如果没有这种支持,网站根本就无法打开。

美国国会议员的这封联名信还提到中文独立笔会、维权网、民生观察、参与和新世纪新闻等在美国本土设立的推动人权发展的其他网站,这些网站也遭到了类似的攻击,导致网站下线和数据丢失等情况。

*攻击疑似源自中国*

2000年3月创建博讯网的韦石说,技术分析显示,博讯网所遭受的攻击大部分来自中国境内的服务器。

他说:“有一段时间防护公司给我们一些分析报告,说那几天攻击用的手段比较有中国特征。我看过学术网上的资料,然后他们又抓了大概几百个IP。他们分析说,有百分之九十多是中国的服务器。”

这八名美国资深议员的联名信说,很难想像,除了中国政府以外,还会有其他实体具有对此类网站发动这种类型攻击的资源和动机。

原标题:美议员致函总统关注独立中文网站频遭攻击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