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司机中途“撂挑子”:我失恋了!

发表:2011-08-13 2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月12日一早,车牌号为辽A49812的169路公交车如往常一样从始发站水晶城站出发,可行驶到凌云公司站点后,这辆公交车司机却闹起了脾气,放着60多位乘客不理,说啥也不开车。

“大约7点半左右,在凌云公司站一下子上来好多人,本来车里就不松快儿,一下子就变得满满登登的。”坐在车后座的杨先生说,由于乘客太多,尽管大家挤得够呛,但前车门还是迟迟关不上。没多一会儿,车里就听到戗戗声儿。

“我现在心情不好,不能开车了。开车也不安全,这也算是对你们负责。”尽管车内很嘈杂,但司机说的话,杨先生还是听得很分明。“当时车里能有六七十人,前面的乘客都劝司机,但人家就是没反应。”眼瞅着时间一分一分地过去,气愤的杨先生拿起手机录下了当时的一幕。

“每个司机都承受很大的压力,但也不能把乘客扔半道儿,好歹给咱拉到终点站啊。”期间,一些乘客由劝说变成了指责,也有人气愤地说司机:“你不是爷们儿!”10多分钟后,有乘客陆续下了车,已经快迟到的杨先生也下了公交。“那司机还翘着二郎腿坐在那儿,车内的乘客仅剩下不到一半儿。”杨先生说。

车队:失恋小伙儿主动辞职

与此同时,169路站务室也接到了乘客的投诉。正在值班的关队长赶紧给司机打了电话,劝说了几分钟后,169路公交车终于缓缓驶离了站点。

“车队还是第一次发生这种事儿。”当日下午,提起这事儿,关队长也很无奈。他说,这位司机28岁,在队里工作不到三年,平时表现都很好,从来没犯什么错误。当天,该司机主动递交了辞职报告,离开了车队。

“他平时就很腼腆,也不多说话。要不是这件事,我也不知道他失恋了。”关队长介绍,因为失恋的缘故,这位司机状态不太好,不过把车开回来后,他也道歉了,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关队长当即对司机进行了批评,还做出了停勤两天的决定。但面对队长的处理,该司机明确表示:“我状态不好,开车心都慌,不给你们添麻烦了,别让我跑车了。”尽管队长一再强调,要给其放几天假,等调整好状态再来,但该司机还是辞职了。

市民:做法欠妥但可以理解

“开公交,情绪好坏关系到乘客的安全,容不得半点闪失。”关队长说,平日驾驶,司机的精神都很紧张,调度员、队长都会“察言观色”,了解司机们的情况。一旦发现状况,都会临时调整司机,让其歇班。但该司机过于内向,不善言谈,大家并未发现异样。

对于此事,市民吴女士认为,虽然司机失恋让人同情,但凡事都应该以大局为重。如果发现自己的行车状态不好,最好及时向车队说明情况,请求休假,而不是坚持出车,把几十名乘客“晾”在半路,况且当时正值早高峰,司机的“心情”给大家正常上班造成了很大麻烦。

而市民刘女士却有不同观点,她认为司机也是普通人,也有喜怒哀乐。天热心躁,再加上遇到憋屈事儿,心情不好也是可以理解的。司机虽然半道儿“撂挑子”,但毕竟没有勉强继续开车,把乘客生命当儿戏,也算坚持了职业道德。

来源:北方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