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二战各国军队相比 抗日国军真伟大

发表:2011-08-07 1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九大抗日谎言之四:蒋介石不战而退

4.中共说,蒋介石面对日寇的强大武力,仓皇逃跑,不战而退,把大好山河拱手相让,这是真的吗?

真相:蒋介石不是不战而退,而是持久战的战略退却。

要明白这个道理,要先请大家拿出一份中国地形图。从太行山以东,桐柏大别山以北,是一片广阔的平原,对于日本的机械化战车,是十分有利的,而对我国已经相对弱势的兵力是不利的,如果要进行持久作战,能够固守的就只有华中华南的崇山峻岭,利用地形的优势和熟悉从正面和敌后夹击敌人,才有机会赢得抗战的最后胜利,如果在华北平原就把所有的兵力都打光了,那还有什么可打的?所以,因为中国的地形特色和敌我兵力的悬殊,日本人采取的是速战速决的闪电战,而我国必须采取以空间换取时间的持久战。

日本人的战略是:占领东北后,进入华北,然后兵分三路切割战场。一路往西,攻打包头太原,然后过黄河,占领西安,再伺机进袭四川;一路往南,直扑郑州、武汉、长沙,接着一路打到广州;最后一路往东,攻打济南、徐州,最后杀到上海,如此一来,中国就被切成了好几块,各部队间的联系就被彻底切断了。等到日本占领的我国的西部,再占领我国的中部,然后把国军往东打、往南打,打到东海南海去喂鱼,背后再从琉球和台湾夹杀,那中国可就真的灭亡了。蒋介石当然不能眼睁睁的看着这种事情发生。

蒋介石了不起的地方在于,他把日本人由北往南打的战略,彻底的扭转成由东往西打,而中国的军队就可以背对着自己的大后方,边打边退,保存实力,而让敌人无法越雷池一步。

蒋介石怎么做的?他在日本人安排的三条战线上,部署了大量兵力,每城必守、每县必守,国民党的将领士兵成团成营奋勇战死的比比皆是,而且在边打边退的同时,拆铁路、炸桥梁、破坏公路,把农田和道路挖出一道道的深沟,灌满了泥水,让日本人的机械化部队难以推进。另一方面,他调集了七十万大军,主动在上海发起一场大决战,进攻日本租界,十天内把日本守军打得落花流水,日本人发现不对劲,不但得从日本本土调派大量兵力支援,最后不得已,只好把北边三条战线的兵也调到上海来。结果日本的五十万大军,在上海被蒋介石拖住了整整三个月,一则提升国际形象、二则振奋民心,长江下游和华北平原的物资,也安全的运到了大后方,更重要的是,整个战线就此被扭转,给未来的长久抗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的战略目的达到了。

淞沪会战打完、台儿庄战役打完,五十万大军集结在徐州,日本人以为蒋介石要在那边决战,调动了七十万军队要包围徐州,结果扑了一个空,军队和居民已经往武汉撤退,这才有后来武汉的大决战啊!国民党在黄河炸堤决口堵住东北方,北边拆掉平汉线挖掘工事阻绝日军南下,使得日军不得不从上海溯江而上攻打武汉,这场武汉会战日军被消灭二十万人啊!蒋介石告诉他的军队,“武汉保卫战不是只在保住武汉一地,而是要拖住日军、消灭日军力量,同时把物资转进到大后方”。在武汉会战拖住日军五个月后,他将剩余的三十万精锐转向四川,并严格执行焦土彻略,让日军又得到一座空城。蒋介石是最后一个搭机飞离武汉的,当时日军先头部队已经进城,机关枪的子弹就在他的飞机上下飞,真是危险万分。

从七七事变到武汉会战,打了整整一年三个月,蒋介石用华北大平原的空间,换到了坚持八年持久抗战的时间。日本人四次进攻长沙,三次大败,第一次时刚好碰到德国入侵波兰,最后一次时已经诺曼第登陆了。从此之后的七年,日本人在中国战场,几乎就无法再做任何推进,因为他们已经到了强弩之末,而我国掌握了地形的优势,能够给予日军沉重的打击。这正是蒋介石的持久战略的伟大贡献。

反过来看,欧美各国拥有比中国还强大的兵力,结果法国才三个星期就被希特勒给灭亡了,而日本人也只花了五个月就占领了整个中南半岛、马来半岛和南洋群岛。许多盟军联一枪也没放就投降了。1941年6月当希特勒以闪电战进攻苏联时,德军转眼之间就打到了莫斯科城下,几万里的防线几乎全面推进,因为史达林还没有足够的准备,连子弹也没放、物资也没运就逃跑了,那才叫做仓皇退却、不战而降,把大好山河拱手相让。

反过来说,1812年拿破仑入侵俄国时,俄军元帅库图佐夫执行的就是战略退却,他将物资转移、把城市烧光,引诱敌人军队深入,等到冬天一到,拿破仑的军队快要饿死冻死而撤退时,他便全线反击,终于收复国土。蒋介石做的同样也是战略退却,只是才刚开始反攻的时候,美国的原子弹投了下去,日本就无条件投降了,不然东北的日军就是向国军而非苏军投降了。

当国军在平津战场、淞沪战场、太原战场、徐州战场和武汉战场和日本军队浴血决战时,毛泽东在哪里?共产党在哪里?毛泽东躲在延安啊!共军只打了一场平型关而且还不是主力啊!而且毛泽东还叫自己的军队不要打日军!这样的领袖和军队有什么资格说别人不抗战?无耻至极!

来源:中国泛蓝联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