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 美爱血脉相连(组图)

发表:2011-05-24 1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奥巴马总统周一在都柏林一所学院发表演讲(图片来源:AP)

美国总统奥巴马星期一傍晚提前抵达伦敦,由于冰岛火山灰在该地区扩散,他缩短了在爱尔兰的访问。当天早些时候,奥巴马在都柏林对数万名仰慕者发表讲话,他告诉他们他的爱尔兰祖籍并表达了数百万美国爱尔兰后裔的问候之后,人群发出欢呼。他说,他感到“就像回家一样”,并开玩笑说,在美国国旗的“红、白、蓝颜色背后”总是有“一点绿色”,绿色是代表爱尔兰的颜色。

奥巴马在谈到爱尔兰努力走出经济衰退问题时语调较为严肃。他说,爱尔兰和美国人民即使在困难时刻也“从未停止构想一个更为光明的未来”。他还说,爱尔兰的最好日子还在前面。

爱尔兰总理恩达·肯尼对奥巴马给予热情的介绍,称这位美国第44届总统“与众不同,因为他不仅仅谈论美国梦,他就是美国梦。”当天的露天活动还包括爱尔兰演艺者的表演,被称为对爱尔兰文化的庆祝。

=============================================

相关新闻:奥巴马访爱尔兰强调两国血缘关系

克莱因都柏林报道

奥巴马总统星期一访问爱尔兰首都都柏林时说,美国和爱尔兰有一种超越战略利益或外交政策的血缘关系。奥巴马还访问了爱尔兰的一个小镇。他的家族和这个小镇的渊源,可以追溯到一个半世纪以前。

奥巴马总统和夫人米歇尔,在爱尔兰受到领导人和人民的热烈欢迎。当天访问的高潮,是美国总统和第一夫人,在爱尔兰一个名叫莫尼格尔的小镇上受到的狂热欢迎。奥巴马总统数代以前的一名祖先,曾经在镇上居住。


奥巴马和爱尔兰总理于都柏林握手(AP)

小镇居民热烈欢迎美国总统夫妇

这是一座只有居民300人的村庄。他们一直热烈的期盼奥巴马总统的来访。奥巴马总统和夫人步行在莫尼格尔的一条主要街道上,和成群的民众握手。他们遇到的群众人数,远比小镇的人口多出好几倍。他们在奥巴马先人的居所和一家工艺店门口停下来,走了进去,然后又参观一家酒吧。

美国大约有三千七百万人是爱尔兰人后裔,比爱尔兰全国人口多出八倍有余。奥巴马总统在都柏林出席一场音乐会时,告诉数千名观众,爱尔兰历史和美国历史是交织在一起的。

爱尔兰的“黄金时刻”

爱尔兰总理恩达·肯尼说,爱尔兰人为奥巴马总统来访而感到的兴奋,是显而易见的。爱尔兰驻美国大使迈克尔·柯林斯将这个时刻,比作爱尔兰的“黄金时刻”。

奥巴马抵达都柏林后,与爱尔兰总统玛丽·麦卡利斯一起,在英国伊丽莎白女王一个星期前栽种树木不远处植下了一棵树。

随后不久,奥巴马与爱尔兰总理肯尼举行会晤。肯尼欢迎奥巴马总统来访,并对他说,爱尔兰政府正严肃应对该国经济危机。

去年11月,爱尔兰接受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欧盟的财政援款。这项援助的一个条件是,爱尔兰政府必须削减大约2万5千个工作岗位。

赞扬爱尔兰的国际贡献

奥巴马了解爱尔兰正采取强硬措施解决该国经济问题。他说,美国人民支持爱尔兰取得成功。他还承诺,美国政府将尽一切可能帮助爱尔兰。

奥巴马说:“我们很高兴看到稳定这里经济形势的举措正在取得进展。我知道这是一条艰难的道路,但这也是爱尔兰人民绝对能够实现的道路。”

奥巴马还说,北爱尔兰和平方面取得的进展具有鼓舞作用,显示了“长期斗争”的民众如何“重新构建他们的关系”。除此之外,奥巴马总统和肯尼总理还谈到了北约在利比亚的军事行动以及美国的移民政策。奥巴马说,爱尔兰在维和、食品安全和人权等国际项目上做出的贡献不成比例,超出了自身能力。

======================================================
相关新闻:奥巴马称赞爱尔兰与美国的友谊

美国总统奥巴马利用对爱尔兰人民的讲话称赞两国之间的“友爱关系”,并试图增强爱尔兰克服经济困难的信心。奥巴马在都柏林对数万名欢呼的仰慕者们发表讲话,他沉醉于他的爱尔兰祖先,并表达了数千万其他美国爱尔兰后裔的问候。他说,他感到“就像回家一样”,并开玩笑说,在美国国旗的“红、白、蓝背后”总是有“一点绿色”,绿色是爱尔兰的代表颜色。

奥巴马在谈到爱尔兰努力走出经济衰退问题时语调较为严肃。爱尔兰政府去年11月被迫接受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金融救助。这笔紧急贷款附带苛刻的条件,要求爱尔兰削减数千个政府工作岗位。奥巴马总统说,爱尔兰和美国人民即使在困难时刻也“从未停止构想一个更为光明的未来”。他说,爱尔兰的青年人是全世界“受到最好教育的”群体,他预计最好的日子在后面。

奥巴马还称赞爱尔兰通过其全球人道主义努力“为国外的饥饿人口提供食物”,并且通过达成长期和平来结束英国北爱尔兰的冲突,令全世界“受到鼓舞”。他承诺,美国将永远支持爱尔兰追求和平。爱尔兰总理恩达·肯尼对奥巴马给予热烈的介绍,称这位美国第44届总统“与众不同,因为他不仅仅谈论美国梦,他就是美国梦。”当天的露天活动还包括爱尔兰演艺者的表演,作为对爱尔兰文化的庆祝。

奥巴马星期一抵达爱尔兰,作为欧洲四国之行的首站。他将于星期一晚离开都柏林,较原来的预期提前,以避免受到正在飘向欧洲大陆的冰岛火山灰云的影响。奥巴马此行接下来将对英国首都伦敦进行国事访问,然后在法国参加八国集团峰会,之后访问波兰,与中欧领导人举行会谈。

原标题:奥巴马提前抵达伦敦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