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丹五位国王娶的九个妻子一代比一代更漂亮(组图)

作者:秦全耀 发表:2011-05-24 23: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一代国王乌颜.旺楚克的两位妻子


第二代国王吉格梅.旺楚克和他的妻子


第三代国王吉格梅.多尔吉.旺楚克和他的妻子


第四代国王吉格梅.辛格.旺楚克与他的四姊妹妻子


第五代国王吉格梅·凯萨尔·纳姆耶尔·旺楚克和他的准妻子

不丹从1907年12月17日建国历经了五代国王。怪了,这五位国王都很善良,从废除农奴制,到主张宪法政治,竟没有一个敛财敛权贪脏枉法。

不丹国家很小,但非常和谐。它的GDP,无论是总量还是人均,在国际上都排不上名次;但它的国民幸福指数比美国还高八位。

不丹从上世纪八十年代末开始推行“全民幸福计划”,向全体国民提供免费医疗。目前,世界上不少著名的经济学家把目光投向这个南亚小国,开始认真研究 “不丹模式”。

其实不丹本是咱中国领土,清朝时才分离出去,直到今天不丹的国旗上还是龙,都是龙的传人。曾有过说法,如何把梳子卖给和尚,如何把保暖内衣穿在不丹人身上。为了保持不丹的传统,不丹国王规定全民上学上班都必须穿着传统服饰。不丹男性穿着“帼”,它是一种连身及膝短袍,女性穿着“旗拉”,是长袖短外套和沙龙式的长裙。据说不丹国王为了以身作则,连运动的时候都穿着笔挺的“帼”。据说有两家上海内衣企业很失望,不丹人让中国保暖内衣白跑了几趟。当时,本博秦全耀幸灾乐祸,别动不动就是越不穿鞋的地方鞋子就越有市场。不丹让这种论调祸不单行。

如果算上31岁的旺楚克国王将于今年十月成婚的平民女子吉增佩玛,不丹的五位国王一共娶过九个妻子,而且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比一代更漂亮。

不过,有一件事也不得不说,第三代国王吉格梅.多尔吉.旺楚克娶的妻子是老爹包办的表妹。因此感情不融洽。他甚至还在外面包了二奶,并育有子女。可惜,国王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不得不四处求医。1972年,在肯尼亚治疗时英年早逝,年仅43岁。

在法律上,不丹仍然是一个“一夫一妻”制的国家。但如果夫妻双方同意另一方再娶,无论是娶妻或娶夫,法律上都不会干预,但如果任何一方反对,另一方则不可擅作主张。所以,尽管基本法律层面上没有一夫多妻或一妻多夫,但事实上这种现象还是可能存在的,至少理论上是存在的。

不丹不是一个性开放、性自由的国度。这里的男性女性对待性的态度都极为保守,至少要比中国大陆保守。仿佛可以回到中国80年代以前人们对待家庭、婚姻和性的态度上。一提起男女之事,大多都会脸红半天。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