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复活节弥撒 耶稣复活不是神话故事(图)

发表:2011-04-26 0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基督日报)

罗马教宗本笃十六世24日庆祝复活节,按照传统向全世界祝福。教宗说,耶稣的复活不是一个神话故事。教宗感叹战争、暴力、饥饿和疾病给人们带来的苦难。他为北非和中东的人祈祷。他说,和平、尊严可以克服愤怒和仇恨。他还特别对日本地震灾民表示祝福。

复活节是纪念耶稣被迫害致死后复生的日子,是西方国家最重要的宗教节日之一。星期天罗马圣彼得广场上挤满人。按《圣经》的说法,耶稣基督在十字架上受刑死后三天复活。

教宗本笃身穿金色法衣走进广场,祝福大家,他特别对日本地震灾民表示祝福。

教宗说:“耶稣从死中复活,领引人们走向公正、和谐之路,给人必要的勇气与智慧去建筑一个希望的新未来。”

教宗表示,在世界出现粮食紧缺、金融危机和气候变暖的情况下,我们所需要的就是希望。他还呼吁在中东和非洲实现和解和和平。

按基督教的说法,耶稣的死,是为了赎世人的罪业,耶稣身体的复活,是为了叫信徒得到永生。

复活节在每年春分月圆后的第一个星期日,大致在3月22日至4月25日之间。

罗马天主教教宗本笃十六世在梵蒂冈圣彼得广场主持复活节弥撒。罗马教宗本笃十六世在复活节日面向全世界信徒的讲话中,呼吁各方通过外交和对话来结束利比亚争端。教宗还恳求欧洲各国对逃避战乱的非洲难民给予善意与支持。

圣彼得广场盛开着荷兰赠送的鲜花。

相关内容教皇鼓励中国信徒勇敢面对困境教皇圣诞弥撒祈求压制者得到惩罚相关新闻话题, 逾10万信徒在罗马梵蒂冈圣彼得广场聆听了84岁高龄教宗主持的复活节弥撒布道。本笃十六世在弥撒时使用了65种语言。

教宗指出,即使在当今先进通信科技的时代,耶稣基督2000多年前为救世而牺牲,而后复活所传递的信息依旧是天下基督信徒的信仰基础。

他说,今年盛大的复活节庆祝因世界各地的饥荒、瘟疫,特别是北非的战乱而图蒙阴云。

在呼吁各方通过和平渠道结束冲突的同时,他也希望欧洲各国能够向逃离北非战乱的难民伸出援助之手。

面对难民潮,意大利和法国政府均采取了更加严格的限制难民入境政策。

教宗也在讲话中为科特迪瓦内战各方尽早找到和平共处的方式以及日本海啸的遇难者苍生而祈祷。

教宗本笃十六世呼吁停止在利比亚的战斗,用他的复活节讯息,呼吁外交和在中东和平。本笃还表示,在北非和中东的政治应该为所有尊重为基础。他说 “在利比亚目前的冲突,可以用外交和对话的手段来代替武器,并可能为受害者提供人道援助。”

复活节标志着教会一年中最快乐的一天。本笃十六世感叹战争、暴力、饥饿和疾病给人们带来的苦难。他为北非和中东的人祈祷。他说:和平、尊严可以克服愤怒和仇恨。

教宗说:欧洲在是否接纳成千上万移民上出现了分裂。逃离战乱的利比亚人留了很多血。本笃十六世说:愿那些好人们敞开心怀来欢迎这些难民。他还希望科特迪瓦的人能够早日走上和解和宽容的道路。

原标题:教宗呼吁在中东和非洲实现和解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