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我们将赢得未来(组图)

发表:2011-01-27 2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是否在韩国国会上所无法看到的场面?上图为,美国众议院议长、共和党领导人约翰-博纳(后排右)在欧巴马(前排)25日发表新年国情谘文演说时,竖起大拇指;下图为,在2008年总统大选中与欧巴马角逐的参议员约翰-麦凯恩在欧巴马发表新年国情谘文演说时,起立为欧巴马鼓掌。照片=路透社/韩联社/NEWSIS

“这是我们那一代人创造的“伴侣号”——走在世界前沿的时刻(Sputnik moment)。”

美国总统欧巴马在美国当地时间25日晚在国会发表了新年国情谘文演说。尽管这是每年例行发表的国情谘文,但是今年美国人在格外紧张的气氛下听取了时长为1小时零2分钟的总统演说。欧巴马在演说中尤为强调了“美国要革新”和“美国要奋发”。他的演说似乎在反映“世界唯一的超级大国”__国的地位在动摇,甚至提及曾与前苏联展开“太空竞赛”的事例,以呼吁美国人要提高警惕,重新崛起,让美国重新获得压倒性的优势地位。

欧巴马表情坚定,他握紧拳头说道:“我们将赢得未来,但未来不是一个‘礼物’,它是一个成就。半个世纪之前,当苏联人发射第一颗人造卫星,从而在太空领域击败我们时,我们不知道我们如何击败他们。当时,美国宇航局当时甚至都还未组建。但在更好的研究和教育方面投资后,我们不仅超过了苏联人,我们还推动了一系列的创新,这些创新创造了新的行业和数百万个新就业岗位。”欧巴马的这番演说面向美国全境进行现场直播。在演说过程中,与会议员们为欧巴马送上了多达70多次热烈鼓掌。

欧巴马说:“我们需要在创新、教育和建设方面超越其它国家。现在的利害不是谁将赢得下次选举,毕竟,我们刚刚举行完一次选举。现在的利害是新的就业机会和新的行业是否会在美国生根或者在其它地方。”很多媒体在报道中指出,欧巴马的这番演说甚至比总司令向出征的士兵进行的演说还要激昂。

欧巴马在演说中不隐晦“第二个苏联”指的就是中国。他激发美国人民说:“中国已拥有世界上最大的私营太阳能研究设施,世界上运行速度最快的计算机。”但他又表示:“美国依然是一个拥有爱迪生、莱特兄弟的国家,是一个也拥有谷歌和Facebook的国家。”

同时,欧巴马就北核问题表示:“在韩半岛上,我们与盟国韩国站在一起,坚持朝鲜践行其放弃核武器的诺言。”即,欧巴马再次展示一直在强调的韩美同盟意志,并重申了北韩必须弃核的原则性立场。欧巴马曾在去年演说中强调了“对北制裁”。他还呼吁美国国会尽早通过韩美自由贸易协定(FTA)。

关键词:伴侣一号人造卫星

“伴侣一号”是前苏联于1957年10月发射的世界上第一颗人造卫星,给美国带来极大的冲击,成了教育、科学及技术创新的“导火索”。

原标题:欧巴马国情谘文 称中国是强大竞争对手

来源:朝鲜日报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