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预测 奥巴马连任机率近6成(图)

发表:2011-01-23 13: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奥巴马

美国经济近来逐渐好转,奥巴马总统的声望也止跌回升,外界对他连任大为看好,网路预测市场“Intrade”预估,奥巴马二○一二年成功蝉连的机率达五八.九%。美国新闻网站《野兽日报》(The Daily Beast)更分析他可能致胜的十一个原因:

一是现任优势。美国史上卅一位争取连任的现任总统中,有廿一位成功,这意味奥巴马连任机率超过三分之二。

二是奥巴马与媒体关系持续亲密。主流媒体偶尔会批评奥巴马,但从不曾紧迫钉人修理他,这种优惠待遇等于几百万选票。

三是银弹攻势。《华盛顿邮报》报导,奥巴马二○一二年的竞选募款可能超过十亿美元,让他的竞选广告占尽优势。

四是老练的选战团队。二○○八年,一批外行人组成的班底,帮助奥巴马一路过关斩将入主白宫;这回原班人马已经就位,且更有经验。

五是奥巴马个人魅力。平心而论,奥巴马的确讨人喜欢,爽朗笑容更是迷倒不少选民。

六是美国经济好转;尽管复苏脚步迟缓,至少百姓看到经济有在改善,包括股市上扬,失业率缓步下降,消费者信心指数上升。

七是奥巴马的核心选民将回流,包括年轻人、妇女、少数族群和自由派,他们在二○一○年期中选举较少出来投票,但二○一二年应不会缺席。

八是很多选民对奥巴马的印象改观。一年前认为奥巴马是温和派的只有三○%,现在增为四○%,这对他有利。

九是共和党群龙无首。相对于奥巴马已准备就绪,共和党仍无明显总统人选,初选过程可能非常血腥,导致元气大伤。

十是民主党不断操兵。奥巴马的基层组织“为美国组织”(Organizing for America)在他上任之后正式成立,持续与其一千三百万会员互动。

十一是拉美裔选民增加。二○○八年投给奥巴马的拉美裔就超过三分之二。

此外奥巴马还透过网路加强年轻人的互动。本月廿七日下午两点半,他将上影音分享网站Youtube回答网友提问。同时他也试图保持外型的年轻,十九日在白宫以国宴款待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时,他因工作压力而愈来愈多的白发明显变黑,媒体推测应该是染发的结果。

来源:中时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