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在美国最怕见到的几个女人(组图)

发表:2011-01-19 1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欧阳光综合报道】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1月18日(周二)抵达华盛顿对美国展开为期四天的国事访问。在胡抵达华盛顿当天,美国国会议员Chris Smith及Frank Wolf在华盛顿国会山主持了一次新闻发布会,希望即胡锦涛到访之机唤起对北京践踏人权的关注。

在该新闻发布会上中国著名人权律师高智晟的夫人耿和、前维族政治犯热比娅、前西藏政治犯阿旺桑珠、著名政治犯王炳章的女儿王天安、前六四学运领袖柴玲等进行了发言。

耿和,中国著名人权律师高智晟的夫人在发言。美国国会议员Chris Smith在一旁举着“寻找高智晟”的展板。(图片:路透社)

高智晟,曾处理陕北油田案等多宗民众维权案件,多次控告地方政府。2004年12月至2005年12月三次公开上书北京最高层,要求停止迫害法轮功群体。2005年11月,其律师事务所被北京市司法局停业。2006年12月22日,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三年,缓刑五年,回到家中。2007年9月再度被抓,获释后传出他的文章《黑夜、黑头套、黑帮绑架》,自述受到包括用牙签插入生殖器在内的酷刑。2009年2月4日凌晨,被警方从陕北老家带走。2009年初,妻子耿和带着一双儿女逃离中国。

自2010年4月最后一次在北京露面后,高智晟一直没有消息,生死不明。美联社在高失踪近9个月后,2011年1月10日公布了2010年4月对他的采访,内容是他在监禁期间如何受到警察的虐待。高当时在接受采访时对美联社记者表示,只有在他失踪一段时间,或到了像美国这样的“安全地方”,才能公布该采访。

2011年1月18日(周二),耿和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言。美国国会议员Chris Smith在一旁举着“寻找高智晟”的展板。(图片:美联社)

2011年1月18日(周二),耿和在新闻发布会前接受记者采访,她身后见到的是高智晟的像。(图片:美联社)

热比娅(Rebiya Kadeer),世界维吾尔族大会主席在发言。(图片:路透社)

热比娅原为新疆一名维族富商,鼎盛时净资产达2亿多元人民币,一度进入中国富豪前五名,是新疆著名的“百万富婆”。其身为阿克达工贸有限公司总裁,名下拥有八家企业,跨中国、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此外,还拥有乌鲁木齐市繁华地段1.2万平米的地皮。

1993年当选第八届全国政协委员,1996年其丈夫因曾抗议维族人受到不平待遇逃亡美国,此后热比娅受到的待遇转向。由于拒绝发表反对其夫的申明,1998年起她无法参选全国政协委员。2000年被以“向境外组织非法提供国家情报”为由判刑8年,2005年以保外就医的名义赴美。国际特赦组织对此表示欢迎,但怀疑这是北京以释放人质为筹码换取美国于同一天宣布不在联合国人权委员会支持一项有关中国的决议。

阿旺桑珠(Ngawang Sangdrol),前西藏政治犯在发言。(图片:路透社)

1990年,13岁的阿旺桑珠因在西藏拉萨罗布林卡喊话“解放西藏!”被监禁9个月。1992年,又因喊话遭拘捕并被判刑3年。1993年后她因与其他一些囚犯高唱西藏自由之歌,被加刑6年。后分别于1996和1998年再次在监狱里喊话,刑期被延长至23年。但基于国际压力,她在被监禁11年后获释,接受治疗。胡锦涛1988-1992年任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西藏军区党委第一书记。

王天安,著名政治犯王炳章的女儿呼吁胡锦涛给与她签证,让她能到中国探望正在服刑的父亲。她最近一次探望父亲是2008年,此后她未能获准进入中国。(图片:路透社)

王炳章(1948年-),基督徒,美国永久居民。1979年留学加拿大,1982年获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医学院医学哲学博士学位,同年创办海外民运刊物《中国之春》。1983年创建海外第一个民运组织“中国民主团结联盟”。1989年参与创建中国自由民主党。1998年1月,潜入中国大陆推动筹组反对党活动,两周后被捕并被驱逐出境。

1998年2月参与创建中国民主正义党。1998年6月出任中国民主党海外筹备委员会和工作委员会顾问委员。2000年2月出任中国民主党海外总部顾问。

2002年6月在中越边境附近被捕。2003年2月深圳市中院以为台湾从事间谍活动和组织领导恐怖组织罪名判处无期徒刑,他目前正在广东韶关北江监狱服刑。

柴玲,前六四学生领袖。她本次提出的议题是反对中国一胎政策下的强制堕胎。(图片:路透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