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韩炮战 互控先挑衅(图)

发表:2010-11-24 15: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韩二十三日下午发射近两百发炮弹攻击南韩延坪岛,岛上瞬间陷入火海、冒出阵阵冲天黑烟,南韩驻军随即发射K-9自走炮回击。这是北韩自一九五三年韩战结束以来最严重的军事攻击,造成南韩两名士兵死亡,数十人受伤。(法新社)

北韩狂轰延坪岛近200发

北韩二十三日在首尔时间下午二时三十四分,发射炮弹攻击位于朝鲜半岛西部黄海、邻近两韩海上争议边界的南韩延坪岛,南韩随即还击八十发炮弹,并出动F-16战机因应,进入备战状态。这是北韩自一九五三年韩战停火以来最严重攻击事件,造成两名南韩士兵死亡、数十名军民受伤,也让朝鲜半岛紧张局势骤升、一触即发。北韩发表声明,指控是南韩对北韩射击挑起的,但南韩否认,南韩总统李明博谴责北韩攻击平民“绝不可容忍”,美国白宫也强烈谴责北韩。

南韩联合参谋本部表示,北韩在下午二时三十四分到五十五分、三时十分到四时四十二分,向延坪岛发射一百多发海岸炮和榴弹炮,约有五十发击中村落,南韩驻军根据交战守则,发射K-9自走榴弹炮反击,同时派遣F-16战斗机赶赴当地支援;南韩“联合新闻电视台”(YTN)则说,北韩至少发射了两百枚炮弹。炮击造成南韩两名士兵死亡、十七人受伤,平民也有三人受伤。

南韩回击出动F16战机

炮击发生后,延坪岛有约六十多栋房屋和多处山丘林地陷入火海,并冒出阵阵冲天黑烟,居民仓皇奔逃到平时就已为北韩攻击储备物资的十九座防空洞避难,也有许多人搭渡轮、私人渔船逃出延坪岛,到本岛仁川港避难。

上任后就对北韩采取强硬路线的南韩总统李明博,也立即在总统府地下室的战情室召开紧急安全会议商讨对策。他指示,必须做出强硬回应,同时务求防止情况恶化,并警告北韩若进一步挑衅,他将下令攻击北韩飞弹基地。军方也进入最高层级警戒。

南韩军民2死数十伤

炮击发生当天上午,南韩正在邻近的白翎岛和延坪岛南侧海域,进行二十一日起展开的三天“护国军演”海陆空联合演习。韩联社报导,据悉北韩曾不断发送资讯要求南韩军队停止射击训练。参谋本部作战部长李弘基说,北韩是“事先预谋的”攻击,他评估南韩的回击让北韩也受到相当大打击。不过目前北韩损失状况还不明。

美国谴责中国吁冷静

国际社会对于朝鲜半岛紧张局势骤然升高都迅速提出警示。美国总统欧巴马在美东时间二十三日清晨四时就被国安顾问叫醒告知此事,白宫随后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北韩此举,并要求北韩“停止好战行动,充分遵守停战协议”。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称紧张情势恶化是“极大危险”;中国谨慎地不选边站,只呼吁两韩“为和平做出更多贡献。”中国也呼吁双方冷静。

这场攻击是在北韩上周才向美方官员展示新浓缩铀提炼厂、以及政权交替时期,让部分分析家怀疑,北韩此举是否一部分意在以军事行动巩固金氏政权。专家指出,金正日一直在玩精心盘算的挑衅游戏,以便逼迫国际社会让步,也巩固自己对国内军方的权威,现在的风险在于,领导权交替会打破这种平衡。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