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钓鱼岛录像:中国渔船加速冲撞日船

发表:2010-10-29 04: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钓鱼岛中日撞船事件,由日方拍摄到录影画面显示,中国渔船当时加速故意冲撞日船,船长更疑曾喝酒。在野自民党质疑全长两小时的录影,只向国会提交6分钟的片段,有可能曾被篡改。

日本媒体报道,冲绳那霸地方检察厅应日本众议院的要求,把一段6分钟长的录影片段交给国会,开创日本检方把尚未结案的物证交给国会的先例。

报道引述多名观看过录像的人士话﹐由中国船长詹其雄驾驶的渔船当时并没有回避日本船只的意思,似乎是蓄意撞过来。消息人士指,詹其雄被捕的时候满身酒气,怀疑他在撞船前曾饮过酒。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在周四例行的中外记者会中回应说,没有看过有关录影片段,但他重申钓鱼台及附属岛屿,自古以来是中国固有领土。

他说:日方在钓鱼台海域非法扣查中国渔民和渔船,是导致事态恶化的根源,事实清楚,日方将责任推向中方的企图,都不可能得逞。

日本众院预算委员会召开理事会,商议处理方式。执政民主党顾虑影响中日关系,主张对公开录影内容应慎重处理,只限于对预算委员会的理事公开。最大在野党自民党则质疑全长两小时的录影,只向国会提交6分钟的片段,可能曾被篡改,考虑在国会传召那霸地方检察厅官员问话。

内阁官房长官 仙谷由人 强调,那霸已将应提交的部分提交了给国会。自民党国会对策第一副委员长佐藤勉透露,将继续在众院法务委员会会议上,要求政府提交约2小时的撞船现场录像全部内容。

据日本传媒报道,中日两国政府首脑温家宝以及菅直人准备在越南河内出席东盟首脑会议期间会晤,将现时不畅顺的两国关系推向整体改善的趋势。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在周四的例行记者会上被问到温家宝是否与菅直人会面时表示,不排除见面的可能性。

另外,中国外交部的网站本周四发布了外交部副部长傅莹近日在接受法国媒体专访时,谈及有关中日关系的消息。傅莹指,中日双方都存在一个相互认识的过程。两国政府应当心平气和地进行对话,以大众的利益为重。

而一个有六百八十名日本大学生参与的 “日本青年上海世博访问团” 本周三低调到访,原订周四晚的欢迎仪式被取消。 日本这次访华被外界认作重启中日交流的象征而备受关注。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