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直人主持阅兵 强调美日同盟(图)

发表:2010-10-25 1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展示军力 ▲日本首相菅直人24日上午亲自主持在崎玉县陆上自卫队朝霞训练场举办的自卫队阅兵典礼。

日本首相菅直人廿四日上午亲自主持在崎玉县陆上自卫队朝霞训练基地举办的自卫队阅兵典礼,并训示陆上自卫队官兵说:“日本周边有积极研发飞弹和核武器的北韩,以及积极推动军事近代化与扩张海洋势力的中国,使得日本国境周边安全保障倍受威胁。”

菅直人说:“自卫队有必要面对多变的情势,机动地作出因应对策。”言下之意,钓鱼台群岛海域近日发生的日中撞船事件,日本自卫队有必要加强对中国海军的警戒与监视行动。

菅直人还强调,“今年是美日安保条约修订五十周年,希望此同盟关系能够以迎合廿一世纪的时代需求;更加巩固深化”。

去年的鸠山由纪夫首相因出国造访的关系,没有参加阅兵典礼,因此菅直人首相是日本在民主党主政下,首位参加自卫队阅兵典礼的首相。

...........................................................................................

中国北韩环伺 日称情势险峻
法新社 

  

日本首相菅直人(NaotoKan)表示,由于中国海军越来越活跃,以及北韩的飞弹和核武发展,日本正面临更严峻安全情势挑战。

他在东京郊区出席陆上自卫队阅兵式时说:“日本周边的安保情势益趋严峻,北韩的飞弹和核武发展,以及中国军力现代化的同时,正不断增加海上活动,在在令人忧虑。”

菅直人表示,日本自卫队必须能有效因应各种情势。

他发表这项谈话时,日本和中国正因岛屿主权争议,以及中国在本地区的军事活动益趋活跃,导致双边紧张关系升高。此外,报导指称,北韩可能准备进行第3次核子试爆。

菅直人也强调强化已长达50年日美同盟关系的重要性。他表示,他希望把它深化为符合21世纪形式的同盟关系。

来源:中国时报 法新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