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爸是李刚”不一般 死者家属盼公平(组图)

作者:文清 发表:2010-10-24 2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遇难者陈晓凤的母亲痛苦悲愤


遇难者陈晓凤的哥哥陈林(中)手捧妹妹遗像

【看中国记者文清采访报导】“爸爸是李刚”河北大学撞人事件连日来备受关注,遇难者陈晓凤的哥哥陈林今日接受看中国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警方与学校也能站在受害者一方给予应有的支持,事件并能得到公开化且公平的处理。

陈林说:“我们是弱势群体,我们面对的是一个有权力或者说有势力的人,我感觉很多问题并不是很公开,我希望能够公开化。”

陈林回忆事发当天的情况:我是唯一见到我妹最后一面的人,她是16日出事的,我15日也在保定,我专程去看她,看过后就回家了,结果回家当天晚上她就出事 了。发生时间是16日晚上9点40分,17日凌晨3点钟左右我们到保定。妹妹伤得很严重,在急救中心,当时医生说抢救中,不让我们见,到下午5点左右,宣布人已经没了,才让我们去看。

陈林质疑警方“车速无法鉴定”的报告

面对这突如其来的意外事件,陈家感到措手不及,也很无助,校方并没有主动提供协助。交警的处理令他们感到草率,陈林说:“交警方面做的鉴定,包括肇事车辆的车痕、车速检验,还有酒精含量检验,报告中写车速无法鉴定。”对于此点他认为是有问题的,他表示:“学校、交警一直没有公布摄象头,当时那些警察是完全有录像纪录的,但是他们却没有公开。因为根据录像完全可以测定车速,其它的一些东西,他的车速写的是:车速无法鉴定,我感觉这就是一个矛盾。”

此外,他表示从其妹妹同学事后的描述,也可以推断当时车速很快,据描述当时根本就没有看到汽车过来,她们两个就被撞飞了。这间接的说明他的车速非常快,并没有煞车举动。这一点也可以从警方的现场鉴定上获得证实,陈林指出:“鉴定上写没有明显的煞车痕迹,我认为他就是没有减速,才会没有煞车痕迹。”对此他认为是涉及危害公共安全罪,而不是一个简单的交通事故。

学校态度令受害者家属失望

陈林认为学校在这件事情上没有负起应有的责任,他说:“我认为学校应该确实的站出来,及时为孩子讨个公道,你们学校的学生,你们应该站出来,而不是现在漠然或者说是一种沉默的态度。这对我们受害者是极度不公平的。这应该也是学校的责任,因为是发生在学校的生活区内的,这一点非常重要,因为在这个生活区内,连这一点都无法保证学生的安全,我想这些是很可怕的。还有他是外来车辆在学校肯定要登记,我认为学校的管理上已经出现了问题。我调查过,这好像是唯一一起发生在校园生活圈内的事故吧。”

陈林说:我妹妹的事情发生至今,没有一个官方主动和我们家人联系,包括学校。事情发生后,是她的同学几次打电话给我,才知道此消息,急忙赶到保定。我现在希望学校能够站在我们受害者的一方,事情能够公开化,尤其那个摄像,这是我想为我妹做的,因为她的性格我了解,她也会希望能得到一个公正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