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韓炮戰 互控先挑釁(圖)

發表:2010-11-24 15: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韓二十三日下午發射近兩百發炮彈攻擊南韓延坪島,島上瞬間陷入火海、冒出陣陣衝天黑煙,南韓駐軍隨即發射K-9自走炮回擊。這是北韓自一九五三年韓戰結束以來最嚴重的軍事攻擊,造成南韓兩名士兵死亡,數十人受傷。(法新社)

北韓狂轟延坪島近200發

北韓二十三日在首爾時間下午二時三十四分,發射炮彈攻擊位於朝鮮半島西部黃海、鄰近兩韓海上爭議邊界的南韓延坪島,南韓隨即還擊八十發炮彈,並出動F-16戰機因應,進入備戰狀態。這是北韓自一九五三年韓戰停火以來最嚴重攻擊事件,造成兩名南韓士兵死亡、數十名軍民受傷,也讓朝鮮半島緊張局勢驟升、一觸即發。北韓發表聲明,指控是南韓對北韓射擊挑起的,但南韓否認,南韓總統李明博譴責北韓攻擊平民「絕不可容忍」,美國白宮也強烈譴責北韓。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表示,北韓在下午二時三十四分到五十五分、三時十分到四時四十二分,向延坪島發射一百多發海岸炮和榴彈炮,約有五十發擊中村落,南韓駐軍根據交戰守則,發射K-9自走榴彈炮反擊,同時派遣F-16戰鬥機趕赴當地支援;南韓「聯合新聞電視臺」(YTN)則說,北韓至少發射了兩百枚炮彈。炮擊造成南韓兩名士兵死亡、十七人受傷,平民也有三人受傷。

南韓回擊出動F16戰機

炮擊發生後,延坪島有約六十多棟房屋和多處山丘林地陷入火海,並冒出陣陣衝天黑煙,居民倉皇奔逃到平時就已為北韓攻擊儲備物資的十九座防空洞避難,也有許多人搭渡輪、私人漁船逃出延坪島,到本島仁川港避難。

上任後就對北韓採取強硬路線的南韓總統李明博,也立即在總統府地下室的戰情室召開緊急安全會議商討對策。他指示,必須做出強硬回應,同時務求防止情況惡化,並警告北韓若進一步挑釁,他將下令攻擊北韓飛彈基地。軍方也進入最高層級警戒。

南韓軍民2死數十傷

炮擊發生當天上午,南韓正在鄰近的白翎島和延坪島南側海域,進行二十一日起展開的三天「護國軍演」海陸空聯合演習。韓聯社報導,據悉北韓曾不斷發送資訊要求南韓軍隊停止射擊訓練。參謀本部作戰部長李弘基說,北韓是「事先預謀的」攻擊,他評估南韓的回擊讓北韓也受到相當大打擊。不過目前北韓損失狀況還不明。

美國譴責中國吁冷靜

國際社會對於朝鮮半島緊張局勢驟然升高都迅速提出警示。美國總統歐巴馬在美東時間二十三日清晨四時就被國安顧問叫醒告知此事,白宮隨後發表聲明,強烈譴責北韓此舉,並要求北韓「停止好戰行動,充分遵守停戰協議」。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稱緊張情勢惡化是「極大危險」;中國謹慎地不選邊站,只呼籲兩韓「為和平做出更多貢獻。」中國也呼籲雙方冷靜。

這場攻擊是在北韓上週才向美方官員展示新濃縮鈾提煉廠、以及政權交替時期,讓部分分析家懷疑,北韓此舉是否一部分意在以軍事行動鞏固金氏政權。專家指出,金正日一直在玩精心盤算的挑釁遊戲,以便逼迫國際社會讓步,也鞏固自己對國內軍方的權威,現在的風險在於,領導權交替會打破這種平衡。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