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送水节 人踩人378死755伤(组图)

尸体层层相叠 宛如人间炼狱

发表:2010-11-24 1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丧生者只能先成排置于现场附近空地。

 
图为当时桥上挤得密不透风的情况。

 
柬埔寨首都金边22日的传统节庆送水节庆祝活动即将结束时乐极生悲,市区连接钻石岛的一座吊桥因人潮不断涌入,爆发踩踏意外,造成约400人丧生、750多人受伤,民众被推挤掉落在桥上的鞋子衣物多得怵目惊心。

二十二日是柬埔寨为期三天的传统送水节最后一天,官方估计多达两百万人来首府金边参加庆祝活动。当晚许多人在金边附近的钻石岛上购物、参加音乐会、用餐和参加其他活动。不料在晚上活动即将结束前的几个小时,发生严重挤压踩踏致死悲剧,已知造成至少三百七十八人死亡,七百五十五人受伤。许多伤者伤势严重,死亡人数很可能继续攀升。

柬国总理韩森形容,这是自二十世纪七○年代赤柬恐怖统治以来,柬埔寨发生的“最大悲剧”,他向全国人民道歉,宣布二十五日为全国哀悼日,并下令彻底调查。但他强调,初步调查显示该事件与恐怖主义无关。据初步清查死伤者并无外籍游客。

事故起因仍众说纷纭。目击者说,事发时传出金边市区连接钻石岛的一座大桥不稳的谣言,引起桥上人群的恐慌,互相推挤踩踏引发惨剧。也有其他目击者说,当晚钻石岛上人挤人,进退不得,有人窒息晕倒,引起人群一阵恐慌,争着离开钻石岛,但桥上太拥挤,大家无路可逃,以致发生互相推挤和践踏事件。

据报导,事发时,不少人情急之下跳进河中才得以生还。

在金边的主要医院卡尔梅特医院,病房被尸体和病人占满,一些病人只好在走廊接受治疗。据该医院的一名医生表示,伤者死亡的主要原因是窒息和触电。有报导称,消防队员曾向人群喷洒水柱,试图使群众冷静下来,却导致桥上的灯漏电而电死不少人;但柬埔寨官方对此全盘否认,强调没有人死于触电。为庆祝雨季结束的送水节,是柬埔寨重要传统节日之一。金边王宫前洞里萨河上举行了盛大的龙舟比赛,从全国各地涌入大批民众到金边过节。新开发不久的钻石岛,成为许多民众,特别是年轻人聚集的去处,而进出钻石岛的交通方式,主要靠两座桥。当局在前一天封锁其中一座桥,迫使数以万计游客只能由另一座桥进出。

柬国这起悲剧可能是由节日或者宗教事件引发的最致命踩踏事件之一,全球历来最严重踩踏事件发生在一九九七年七月,大批朝圣者在沙乌地阿拉伯麦加通过一条长五百公尺、宽二十公尺的隧道前往阿拉法特山参加朝觐仪式时,发生洞内拥挤践踏事件,导致一千四百二十六人因窒息或被踩踏身亡。

目击者说,柬埔寨首都金边钻石岛发生踩踏事件时,许多人因为都挤在桥上不能动弹,有人被推到水中,活活淹死。现场尸体层层相叠,恐怖情景宛如人间炼狱。

二十三日破晓时,出事的桥上,散落着受害者遗落的鞋和其他物品,一片狼藉,惨不忍睹。警方在现场拉起封锁线,并将数百具尸体运往金边市区卡尔梅特医院的停车场,供家属认尸。死者中显然很多是青少年,且女性占三分之二。目击者说,事发时桥上人叠人,死者和活着的人混在一起,人堆中伸出一只只求救的手,尖叫声和哭喊声响成一片。电视画面显示,有数十人堆叠在一起,有人显然已气绝,有的还在挣扎求生,场面怵目惊心。一名二十三岁目击者表示,当他过桥要到钻石岛时, 桥另一端的民众开始推挤,不久民众开始惊慌尖叫。他说:“很多人跌倒,我也跌倒,要不是有人把我拉起来,我大概也活不成了。很多人跳进水里。” 二十七岁女子雀斯蕾拉说:“当时我昏倒了,我以为自己会当场死去。够强壮的人成功离开,妇孺却死去。”她最终大难不死,但躺在她身旁的一名年约六十的老妇 则没这么好运了,惨死在惊慌逃命的人脚下。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