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交恶 中国御宅族叫苦(图)

发表:2010-10-05 1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天团SMAP上海世博会演唱会紧急喊停

动漫活动喊停 阿宅们哀嚎

钓鱼台撞船事件导致中日外交危机,中国报复性地取消多项中日艺文交流活动,结果受害最深的却是中国的御宅族。不但2场预定在上海举办的大型动画歌曲演唱会临时喊停,多场日本歌手原本预定的中国演唱会行程也宣告夭折,中国御宅族冒着“网检”的风险上网哀嚎,日本网友在表示同情之余,只能表示:“要怪就怪你们政府吧!” 中日交恶最先受害的,是日本偶像天团SMAP的粉丝。SMAP原订6月中旬在上海世界博览会场地举办演唱会,后来因故取消。当时SMAP和粉丝们约好10 月上海见,未料这次却又杀出“撞船事件”这个程咬金,10月的演唱会也宣告无限期延期。

不仅如此,原本预定10月4日到6日在世博会场举办的动画歌曲演唱会,主办单位在上月28日通知日方“自行裁量”,实际上却暗示“最好别来”,日方主办单位考量表演者与观众的安全,最后忍痛喊卡。

另外,在日本被视为动画界年度盛事的“动画歌曲夏季演唱会”(Animelo Summer Live),原订11月在上海举办首次海外演唱会,结果主办单位AG-ONE也在日前宣布取消。

其他如日本的动画歌曲演唱团体JAM Project、主唱动画“惊爆危机”主题曲而在台港中均有大批粉丝的下川美娜,也取消中国演唱会行程。

中国御宅族在网路上伤心地说,为了到上海看演唱会,忍痛买了“国庆”假期超贵的机票,现在真是欲哭无泪。有位网友说,费尽千辛万苦才买到JAM Project的门票,现在也只能泪眼望票兴叹。还有中国网友说,政府就是不相信“音乐可以化解战争”。另一名网友说,希望事件能在11月平息,以免波及日本配乐大师久石让的上海演奏会。

喜欢上网看最新日本动画的网友则担心,网路上一些精通日文且义务帮忙翻译字幕的网友会不会也同时被禁。由于中国网路检查极为严格,一般中国阿宅的网站均自律性地不涉及政治话题,一来是不想让嗜好被掺杂政治色彩,另一方面也怕碰触到政治敏感神经,搞到最后被迫关站。即便如此,阿宅们还是忍不住上网吐苦水。

日本网友吐槽 怪中国政府 有趣的是,这些网路文章被译成日文,并转贴在日本右派色彩颇浓的2CH(第二频道)留言板上,许多日本网友虽表示同情,但也有人说:“要怪就怪你们政府吧!”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