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剧《大长今》系列之今英篇(图)

作者:清音 发表:2010-05-28 06: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大长今》中,如果说长今是集善良、智慧、美丽于一身的人间仙子,那么今英就是滚滚红尘中的一珠仙葩,只因为生长在了浊世中,她难逃于家族的黑暗势力,今英万万没想到的是,为了所谓的家族荣誉,她坚持的原则与信念,希望守护的爱情终究都化为了灰烬。也许,在她心中有百般的不情愿,然而,无法选择的却是家族强加给自己必须背负的“宿命”。

在长今所有的同龄人中,惟有今英拥有和她一较长短的天分。今英亦是智慧的,甚至比长今多了一份心机,在面对不同竞争的对手时,今英一方面接受崔尚宫的家族式训练,一方面细心观察韩尚宫对长今的培养方式,并且很快就理解了韩尚宫每一次的良苦用心。这样的女孩,要背负起的家族的“使命”是让人心疼的,在今英的内心中,她的挣扎无济于事,她的彷徨无人能懂,多少次,她的眼泪在无辜的眸子中打转儿,有谁了解,她流淌的泪水中也隐藏着凄凉的心事。

有一次,长今失去味觉以后,韩尚宫针对长今的特点,对训练方法做了调整。她每次只给出主要的食材,让长今自己去找适当的配料,并且禁止她用味觉去尝正在烹饪的食物,要求她充分发挥其他的感官和想法来做。让长今具有画出味道的才华,这和崔尚宫培养今英的方式完全不同。今英从韩尚宫的训练方法中得到启发,认为应该发散思维和调动其他感官的力量。这也是今英聪明得令人惊讶的地方,她不会因为对方是对手,就不向对方学习有用的经验。她的骄傲没有让她刚愎自用,一直到成为御膳房的最高尚宫,今英都还在用韩尚宫训练长今的办法,来教导宫女们分辨野菜的种类。

今英的智慧让她具足了和长今一较高下的的底蕴,无奈的是,家族的荣誉和感情是她的软肋,也是今英一生之中痛苦的根源。上苍怜惜长今,给了她一份超越于俗世情感的爱情,这样的情感如堡垒一样坚不可破,也是支撑长今面对逆境,坚持再坚持,忍耐再忍耐的源动力,所以长今的爱情,是美满的幸福。而今英,也一直渴望的情感,却是一个从开始便没有结果的梦,她孤独的守望着闵政浩,无助的嫉妒着长今拥有自己所没有的感情,而闵政浩的决绝更是让今英痛彻心扉。其实,今英也想放弃这样没有结果的情感,但如果放弃,对于自己而言,什么才是值得自己全心全意付出的呢?家族的荣誉吗?不,那只是她作为崔家人要刻意追求的东西,和心灵栖息的港湾无关。

今英的感情是专注的,在她刚进宫的时候,专门找了一个晚上,在闵政浩和皇帝谈话的大殿外,郑重的行礼向他的身影告别,从此,今英的感情便开始了。在长今面前,她只是说了一句:“你已经拥有了太多东西了。”她没有说出口的是,“我这一辈子最想拥有的,我舍不得跟任何人提起他,也不愿意其他人多看他一眼,而你,你却拥有了他....”;今英是孤独的,她选择了一条自己并不愿意走的路,她几乎和长今一样聪慧,一样有天分,但是她的家族使命要求她按照家族的利益行事,她没有能力规划自己的人生,她必须入宫,必须放弃自己心爱的人,必须捍卫家族的地位和荣誉,不管她是否愿意,她只是崔氏家族的一颗棋子,只能任由摆布。那些阴谋,那些暗算,都是不能对任何人说出的秘密,今英的孤独比长今更深重,她无法摆脱她的宿命,她只有在现实中一步步沉沦。

任何人在开始做坏事的时候都不会心安理得,今英也一样。第一次,姑母崔尚宫叫她去放置害人的符咒,她断然拒绝,理由是“我的自尊怎么办”。她是骄傲的,天资聪慧的今英,她希望正大光明的赢得胜利,而不是利用下作卑鄙的手段,但是她别无选择。从她代表崔氏家族那一辈的女孩子入宫开始,她就背负了家族使命,要让御膳房最高尚宫的位置在崔氏手中薪火相传。崔尚宫否定了今英想依靠实力成为最高尚宫的理想,她告诉今英:你以为我们家族中五代最高尚宫都没有实力吗?你以为她们的对手都没有实力吗?崔氏们并非没有实力,但是做饭做菜的才能不可能确保她们获得政治地位和权势,因此她们必须依仗外力,必须不惜一切代价,确保这个位置紧紧掌握在家族手中。 

在今英的潜意识里,她是极希望和长今成为朋友的,那个她手把手教过的小妹妹。那个曾经为了帮助自己而被赶出宫去的朋友,或许她也在想,如果没有这一切错综复杂的关系,她和长今将携手并进,即便失去爱情。

在剧情的最后,伤痕累累的今英被贬为平民离开宫廷前的一刻,在良心的感召下,终于把长今妈妈写的信交还给长今。她说:“当年姑母要我烧掉,我没有烧。——这就是我,我不能完整的做一个崔家的人,但是,我也没有能够坚持自己的主张,我没有完全的自信感,也没有完全的自卑感,我并没有完整的才华手艺,也没有做到认真努力,我不曾拥有完全的恋慕之情,也从来没将我的恋慕之情传达给另一个人。”  

走过闵政浩的身边,他对她说抱歉,她凄然一笑:“希望下辈子见面,你不要再对我说抱歉。”她孤独的转身,完成了人生的谢幕。

对于今英而言:一念起,万水千山,一念灭,沧海桑田!

http://bbs.secretchina.com/viewtopic.php?f=31&t=6967&sid=cc8ef8fa27e507f3243b686f56debbdb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