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新可人的茉莉花茶─桂纶镁(组图)

发表:2010-05-14 14: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桂纶镁当之无愧是二十一世纪第一个十年,台湾电影界出现的最闪亮新星。当年任何看过《蓝色大门》的观众,无不为她清新自然的演出所深深打动。在片中她饰演了一位正处于懵懂情感发展时的青春期,对同性情谊有莫名憧憬的可爱女生。

而让桂纶镁真正走红的还是要数周杰伦《不能说的秘密》。在片中她和周董共同回到青涩的学生时代,寻找人生最原初最纯真的爱恋。据说周杰伦当时找女主角的时候,有人推荐桂纶镁时他还有些犹豫,担心她当年演出《蓝色大门》时的自然本色味道经过演艺圈的打磨已经消失,但是当正式见过面后,这种疑虑顿时消失了, “一见到小镁,我就知道这就是我要的‘小雨’。”

不过这部电影之后,桂纶镁的演艺之路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角色不再限于单纯的小女生。比如在《最遥远的距离》中,她饰演一名性格非常压抑消极的年轻人,由于没有这种经验,在影片开拍前,她一度陷入角色中变得情绪焦虑,不过开拍后,反而轻松起来,找到与角色和谐相处方式。而在徐克的《女人不坏》中,扮演了一名狂野的摇滚女青年,业余爱好居然是拳击运动,让不少观众大跌眼镜。

另外,在和张震联合演出的国片《停车》中,桂纶镁扮演一个爆炸头、烟熏妆、穿皮衣,会歇斯底里骂粗话的时装模特儿,这甚至让导演钟孟宏都觉得有点对不起她,“看到她爆粗口,我自己都感到难过。”不过桂纶镁自己倒毫不在意,“演戏就是演戏,把生活中的我带到银幕上来,观众喜欢看吗?”她还多次表示,自己最喜欢的演员是巩俐和周迅,最想合作的导演是王家卫。

桂纶镁的最新影片《第36个故事》讲述朵儿、蔷儿姐妹俩一起开了一家梦想中的“朵儿咖啡”店。片中张翰饰演的咖啡馆客人,为朵儿讲了三十五个发生在世界不同城市的故事,但希望由朵儿与自己来完成第三十六个故事,也就是属于台北的故事。桂纶镁在片中饰演的就是女主角朵儿。

Profile

桂纶镁
Kwai Lun-mei
生日:1983年12月25日
星座:摩羯座
出生地:台湾
代表作:《蓝色大门》、《不能说的秘密》

桂纶镁进入演艺圈纯属“意外”:高二时跟同学到西门町逛街买东西,巧遇《蓝色大门》剧组在街上寻找新演员,搭线之后,经过多次的面试以及表演课程,导演易智言最后决定由桂纶镁演出《蓝色大门》当中“孟克柔”这个角色。不过原先家人并不答应,经过导演多次跟家人的沟通,桂纶镁才得以跨出她人生第一步的表演生涯。而《蓝色大门》成绩优异,男女主角陈柏霖、桂纶镁因此广受好评,赢得许多注意。

之后桂纶镁演出了《经过》、“危险心灵”、“波丽士大人”等影视剧,她清新秀丽的外型和内敛朴素的表演赢得了许多观众的认可和喜爱。2007年,她又被第一次拍电影的周杰伦看中,扮演周董电影导演处女作《不能说的秘密》中的女主角。后来因为此片在中国公映的缘故,桂纶镁的火热人气一下烧到了对岸。2008 年,又与周迅、张雨绮合作演出了徐克导演的《女人不坏》,在其中颠覆自己一贯的清新形象,以个性十足的摇滚歌手形象登场,让人眼前一亮。

这两年,桂纶镁接戏频率越来越高,已经成为华语影坛一线新人演员。今年有跟超级巨星李连杰合作的《海洋天堂》。再有以更颠覆性的悍匪角色与谢霆锋在《线人》中大演对手戏。而徐克重拍3D版的《新龙门客栈》也会邀请她演出。桂纶镁最新在台上映的影片是国片《第36个故事》。

来源:iLOOK电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