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呛轰心战大喇叭 南韩铁定自卫(图)

发表:2010-05-25 1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韩总统李明博廿四日宣布,北韩应立即就击沉天安舰事件道歉,南韩即起将切断对北韩的贸易与援助。在南韩军方表示将恢复对北韩心战喊话后,北韩军方立即警告说,要用大炮摧毁南韩的扬声器。( 法新社)

北韩军方24日扬言开火射击南韩拟在两韩边界再次架设的心战广播设施,南韩国防部长金泰荣则说,若北韩对心战设施开火,南韩将立即行使自卫权回应。这让两韩边界可能成为下一波冲突爆发地点。

南韩国防部24日表示将恢复2004年终止至今的两韩边界心战广播,以报复北韩3月26日击沉南韩天安舰造成46名官兵罹难。一名发言人表示:“架设喊话器材的作业已在进行中。”2004年之前,两韩各在全长248公里的边界部署大型标语、海报及喊话喇叭。南韩架设的一组喊话喇叭入夜后,声响可达20多公里外。

北韩军方24日发表声明指出,南韩边界已出现宣传标语,南韩军方并正在架设心战喊话设施。声明说:“南韩此举公然违反两韩的军事协议,同时构成严重的军事挑衅。此一严重事件足以导致两韩关系极度恶化。如南韩不肯及时收回上述宣传标语,同时架设心战广播器材,我方将直接开火摧毁。”

南韩国防部长金泰荣24日出席在国会举行的天安舰事件特别会议,被执政党大国家党议员问及若北韩攻击南韩心战设施将如何因应,他说,南韩会立即采取应对措施。

另一位执政党议员问,如北韩开火破坏南韩的大喇叭心战广播设备,是否会将此视为军事挑衅行使自卫权,金泰荣断然回答:“是。”

两韩于冷战时代进行极为激烈的边界宣传战,2004年同意中止以缓和双边关系。然而部分南韩民间团体仍经常对北韩施放反共传单及气球,每每引起北韩强烈反弹。

首尔东国大学教授金容铉表示,北韩对南韩的心战喇叭尤感困扰。他指出:“北韩似乎非常担心南韩的心战喊话散播关于北韩领导人金正日及其家人的敏感讯息。” 他又说,如果南韩以这些心战喇叭批评金正日,北韩军方可能将放话化为实际行动。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