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十年受贿80万获刑5年 网友:算清官

发表:2010-05-24 1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向献国曾是湖南祁东县县长,在当地有良好的口碑,被认为是清廉的“父母官”。近日,向献国被查出在他上任的十年间共受贿近80万元,被衡阳市蒸湘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5年。有网友叹道:“十年只收了80万,到哪儿去找这样清廉的官”,“还是当官时没把上面打点好”,“应该抓更大的贪官”。

75次受贿近80万元

据《三湘都市报》报导,衡阳市蒸湘区人民检察院指控,2000年12月至2009年5月,向献国在担任祁东县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县长和衡阳市林业局党委书记、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先后75次收受53人的贿赂,折合人民币近80万元。

从收“过年费”开始

向献国生于1956年,湖南衡东县人,大学文化,2000年12月到祁东县担任县委副书记。在祁东工作的第一年,向献国严格要求自己,他的准则是“不介绍一个家乡人到祁东做生意”、“不安排一个亲属到祁东工作”、“不贪污受贿一分钱”……。

质的变化在2002年春节悄然发生。祁东县红火餐馆老板彭某送给向献国3000元,说是过年了,一点小意思。这是他的第一次受贿。从此,向献国收受贿赂的频率越来越快,金额越来越大。

收礼最少2千最多5万

2005 年春节前,湖南祁东洪城水泥有限公司董事长唐某为争取向献国对其公司在人、财、事等方面的支持,在向献国家里送给了他5万元。2005年11月,深圳市九明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管某在向献国的帮助下,顺利竞拍下了祁东县政府招待所濠利宾馆,为感谢向献国,在拍卖后的当天,管某将5万元港币送给了向献国。

在担任祁东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期间,向献国在安排就业、工作调动、干部提拔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收受贿赂34人次,共计16.95万元。其中,一次收受2千元至5千元的有28次,最少的两次分别只有2千元。

网友:应该抓更大的贪官

新闻报导出来后,引发网友的热议。有新浪手机用户发贴说:“那么大个官才贪那点钱不算多,可判的也太重了吧,有些上亿的才多少年,还是当官时没把上面打点好”,“真可怜啊,一县之长十年不够买套商品房。”

有的说:“说句公道话,他还算清(廉)的官员,就连一般单位的领导过个生日,礼物都要几万呢!估计他后台是退休了。”

也有的说:“我们一个劳资科长儿子结婚,收礼就几十万,每桌就两千多,向(献国)这个县长算是九牛一毛。”

有的认为量刑过重,“相比之下这样的官只是小贪算是(清)廉了!有的一年就贪几百上千万怎么不抓?应该抓更大的贪官判更重的刑!”

还有的说:“县长大人您先在牢里呆着,等五年之后希望您靠一下后台到我们县当县长,那将会是我们全县人们八辈子修来的福分。像您这样的清官现在真是凤毛麟角。像我们的县长年收入都要有百万以上。我们是安徽省太和县。”
 

来源:网文转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