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现中国制毒玩偶 加州要求情人节商品下架

发表:2010-02-10 23: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社消息,美国加州检察长今天要求零售商达吉特公司不要再销售中国制情人节玩偶,因为在这些产品中检验出乙烯含量超标。这是继日前中国制儿童项炼发现含铅後,另一次大规模产品下架。

美国大型零售商达吉特(Target)针对即将到来的情人节设计二款“信息熊”(Message Bear)玩偶,其中1款粉红色的熊玩偶,胸前写有“XOXO”字样,另1款棕色的熊则写上“Love U”(我爱你)。

但美国非营利组织“环境健康中心”(Center forEnvironmental Health)检测发现,这二款商品含有的乙烯含量超过美国联邦标准,对12岁以下儿童会带来伤害,因此致函加州检察长办公室,要求采取因应措施。

加州检察长布朗(Jerry Brown)今天表示,昨天收到这封信函後,已经立即通知达吉特公司,暂时将产品下架,同时要求达吉特不论消费者能否提出购买证明,都必须无条件回收这项商品,并立即销毁。

环境健康中心在声明中指出,这项商品为中国制,并由达吉特独家销售。根据实验室的检验结果,这项产品的含铅量超出美国联邦标准10倍。

这起事件也是美联社在月中旬公布报告指出,10%的中国制儿童玩具首饰有过高的含镉量,会对儿童健康造成严重威胁,致使包括沃尔玛(Wal-Mart)与迪士尼等公司大量将中国制儿童制品下架之後,另一起中国制毒产品事件。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