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寒:你是小明吗(组图)

作者:韩寒 发表:2010-02-09 0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传说中的五毛党的党徽


五毛党的来历

最近不知道大家注意到没有,网络上各大论坛和新闻评论里,五毛党越来越多了。当然,我不赞同把凡是和你持不同意见的人叫五毛党,但是五毛党还是很好认的,因为出卖灵魂的人,尤其是廉价出卖灵魂的人,他们的言语是没有根基的,他们的高潮是没有前戏的。起初发现这个现象,我很疑惑,以为是相关部门加大了投入,但是,看到了一条新闻,原来是经济危机波及到了五毛党。中国衡阳党建网网评员管理办法第五章第十七条最新指出,网评员的标准为0.1元一条。可以想见,全国五毛党可能普遍下调了待遇,这也可以解释为什么感觉突然间多了五倍的五毛党,其实人还是那些,但是他们都在超负荷工作。以前往往发现一个五毛党,大家就可以围观圈养起来,但是现在随着上删下刷,在个别地方甚至出现了被五毛党围观的景象。

按照机密文件《五毛构成》里所言,50个写作高手,100个写作好手,500个外围写手构成一个五毛旅。这次涌现的五毛党们,经过我的判断,还是以“外围写手”为主,但是时不时会出现几个“写作好手”出来试水,至于“写作高手”,应该是在系统内有相应职务的,他们至今出手的还不多。当然,主要原因是过年忙着应酬收礼。

近期五毛党的泛滥也是我开通新浪微博的一个原因,一来是因为五毛党对于新兴事物的反应比较迟缓,相信注册和登录QQ对于很多"写作好手"来说已经是极限操作了,另外一方面,微薄没有匿名发言,他们普遍害怕注册。最重要的是,万一他们在微博阵地中表现突出,上头指示要巩固阵地,必须手机绑定时刻引导舆论,这对于他们来说是灭顶之灾,本来就只有一毛一条了,这下好,发个短信引导一下正好一毛钱,算上手机充电的电费,里外里还要亏损几厘钱。大家不要嘲笑他们,他们一毛钱就能卖身,一千块就能卖肾了,对于他们,几厘钱也是钱。他们才是真正的活在最底层,但是和统治阶级有着最高度统一思想的物种。

对于五毛党,我有着不同的见解。首先,我认为我们要允许五毛党的存在,每个人都有权利雇佣别人为自己说话,每个被雇佣者都有权利在任何地方说话。你如果能够把小明打一顿,然后用从小明身上搜刮来的钱雇个人再把小明骂一顿,这也算是你的本事。任何一个政府,都有为他宣传的机构,这是情有可原的。但是五毛党完全是政府的败笔,我以前以为五毛党的出现是为了引导舆论,现在想来我错了,因为你不会因为看见一堆人围着在吃屎而挤进去吃一口。五毛党本是中高层麻痹讨好最高层的产物,但随着五毛党的横行,很多光辉正确的人士只要一开口,明明是免费的,结果全都变成了五毛党,这严重打击了他们的积极性。本来进酒店开个房间一夜情,完事了出门全世界都说你是鸡,这种打击不言而喻。你一旦设立了五毛党,除了国内外舆论影响不好以外,所有你原本的拥护者都有了五毛党的嫌疑。我为什么很少赞美政府,一来是因为我怕别人说我是五毛党,二来若批评无自由,则赞美无意义,三来我已经纳了税,人民纳的税被用于五毛党活动经费,也等于是我间接赞美了政府。

最后我将去挑选一些言论,分辨一下哪个是外围写手写的,哪个是写作好手写的,哪个是爱国青年写的,哪个是无知少女写的,哪个是不高兴写的,哪个是没头脑写的。但是如果我冤枉了你,你是义务的,那么真的没有办法。谁让你的主子认为,和你一样的见解能值一毛钱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牛博国际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