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早餐机问世 巧妙设计源于好莱坞影片(图)

发表:2009-11-02 2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超级无敌掌门狗》剧照 

清晨起床,想要喝一杯热腾腾的咖啡,你只需按一下按钮;想要来一份煎蛋吐司面包,按一下按钮;想要一杯果汁,请按按钮......

你肯定会想,这是只有在美国好莱坞大片中才会出现的场景。其实不然,两名在英国工作的日本设计师研制出一款全自动早餐机,让人们可以享受每一个美好早晨。

这款类似科幻影片《超级无敌掌门狗》中出现过的全自动早餐机,可以帮你准备各种早餐,从煎荷包蛋到榨橙汁,从切面包片到涂黄油果酱,从研磨咖啡豆到煮咖啡,可谓样样精通。

全自动早餐机的发明者是现年26岁的英国皇家美术学院设计教师铃木有理和他的同伴、28岁的木村匡孝。

这款早餐机9月16日起在荷兰阿姆斯特丹一家展览馆开始安装布展,其间获得不少专业人士和普通大众的帮助。它由包括闹钟、录音机等一系列奇怪装置组装而成,整体设备高3米,长约13米,安装前后持续了11天。

全自动早餐机的巧妙设计是将各种不同用途的小装置组合成一台大机器。

早餐制作过程从煎荷包蛋开始。首先,一枚鸡蛋会自动从置于高位的鸡蛋筐里顺倾斜轨道掉进一个漏斗,被漏斗打碎并将蛋清蛋黄搅匀,然后流到煎锅里加热。煎熟的鸡蛋再掉进下方的一个盘子里。

一整块面包经由传输带传送时会被切成面包片,然后送至烤箱。当面包片从烤箱自动弹出,一只篮子就会把烤好的面包片送到一个滚柱形装置,由它涂抹黄油和果酱。

咖啡机部分,先是把咖啡豆研磨成粉状,再通过过滤器进入水杯,一个滑轮系统会自动提起开水壶,将咖啡冲好。

榨汁系统则更为简单。水果顺一个管道滚下,被切割榨汁。最后主人喝到的是一杯经过滤的果汁。

英国《每日邮报》28日援引铃木的话说:"它完全是自动、自主工作。当我们把它组装完成时,我感觉自己就像是一个指挥官。"

全自动早餐机并非一个全新概念。铃木有理坦承,他们的发明受到好莱坞影片启发。

"当你看影片《皮威·赫曼》和《回到未来》时,你会发现那里面就有早餐机,"铃木说。他认为,如果需要的话,每个人都可以设计出适合自己版本的早餐机。

"我们从旧货市场买来早餐机的大部分组件,"铃木说,"整个机器加起来大约花了我们900英镑(约合1470美元)。"

目前,这台全自动早餐机已从阿姆斯特丹的展览馆拆除。铃木等人可能将它带到世界各地巡展。

铃木希望其他设计师能够从他的作品中获取灵感。他说:"我想把它带到全世界展览,更想立刻带它到伦敦。我把早餐看作一种开始的标志,因为,早餐是每个人在新的一天开始时做的事。"

来源:MSN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