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主婚配的悲哀

作者:谭松年 发表:2009-10-27 17: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过去两年多的下乡采访地主中, 我们发现一个非常不幸的现象, 就是地主后代的配偶几乎都有大小不同残疾, 他们的后代很多也有先天性缺憾.

最典型的是阿发, 父母是地主, 因熬不住无日无夜的批斗, 52年双双悬梁自尽, 留下他们兄妹三人相依为命, 73年经好心人介绍, 娶了一个先天性肢体不全的女子做老婆, 生了两个女儿倒没什么, 但儿子当他一天天长大时, 便发现他与众不同, 后来才知道是得了自闭症.

土改使成千上万的地主成为阶级敌人, 他们的后代成为贱民, 处处低人一等, 受尽侮辱, 相同的工作, 得不到相同的工分, 购物分配, 贫下中农不要了才有资格分到一点, 与人冲突, 不管你是对是错, 你是地主出身就是你错, 你想建房子, 村里也不会分配土地给你, 至于升学丶招工丶参军就更不用说了, 连最简单几个人聊天, 你是地主出身就没有发言权.

试问有谁会让自己的女儿去受苦呢? 阿发是因为相貌好, 又勤劳, 才有好心人介绍, 而此女觉得自己有那么重的残疾也是迫于无奈才嫁, 有很多的地主子连女儿香也闻不到, 到现在还是孤家寡人.

记得, 在我出生满月的时候, 我妈抱我回娘家, 一进村子, 认识我妈的人向我妈打招呼: "生了个儿子还是女儿啊?" 我妈说: "是儿子". 此时刚好我妈的亲二婶经过, 她马上大声喊: "生了个儿子就有什么了不起, 还不是当女儿养, 将来有老婆娶的吗?!" 我妈的二婶就是恨我妈不听话, 不和我爸离婚, 几十年来, 我妈娘家的人包括我的两个舅父都不停耸拥我妈跟我爸离婚, 令我妈几十年来都在矛盾和不安中渡过. 读小学时我祖母常对我说: 你读完这几年小学就会没书读了, 因为上中学要推荐, 我们出身不好, 成份高, 就不用想了, 你必须在这几年尽量学多点东西, 等长大了你们自己去找门口, 看那里有纯女户要招郎入舍, 你就落脚吧! 呆在家里你们会成为寡仔的! 这又是多么的无奈!

地主群体本来是农村的精英, 一直以来都有非常优秀的遗传基因, 按理他应该可以获得最好的婚配, 现在他们的婚配非但不尽人意, 娶一些本来不该生育的女子, 还使他们的后代先天性缺憾比率非常高, 累及千秋万代, 中共土改的罪恶真是罄竹难书!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