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内权力之争完全公开化 文强透露出一个关键信息(图)

党内斗争是党国消亡的原因

作者:石涛 发表:2009-11-02 2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期节目当中我们提到一点,主要是从习近平送书来揭示出今天中共内部的权力之争已经完全的公开化了。一个星期过去之后,我看过很多文章,特别从现在环境的角度来看,我觉得从更大范围的,真的还是可以透出这一点,天灭中共这种推断,目前已经成为一种事实,不可逆转的一种现状。这种不可逆转现状,其实我们从它的内部,从周围的环境都能够感觉到、意识到这种走向和明朗化。这种明朗化我们可以从几点上说。

首先可以从上一期节目当中我们提到,中共内部的这种权力之争公开化,习近平这件事情我们上期节目已经提到了,可以不用再讲了,这是一个主要的表现出中共内部权力之争的这种现状。从另外一点上说,从地方内部的消息我们可以意识到,中共内部的这种上下一体形成的权力、腐败与所有的利益结合在一起的这么一个大的构架,目前处于一种崩溃状态。

我们从省一级目前非常典型的一个事例,可以感觉到这个状况,也就是说除了习近平跟江泽民一派,跟胡锦涛这一派形成明确的这种对抗之外,这是所谓中央这一层、最高着一层的。那我们可以看到薄熙来打黑这件事情所揭露出来的一个现实状况。薄熙来打黑在我们做节目时候,应该说把这一次打黑最关键的人物--文强大概已经进入了所谓的庭审阶段。

 重庆此次‘打黑除恶'专项行动点睛之笔是公安‘大佬'文强落网

网上说,文强当时曾经有这么一段话,就是他被捕之后有这么一段话,他说"你们不判我死刑也就罢了,要是判了我死刑,没那么便宜,我什么都要说出来,大家就等着一起死吧。"这句话在网上披露出来,应该说感觉比较有意思。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他透露出一个非常关键的信息,就是文强的底线就是你要留我一个活口,你要留我一命。这种说法给我的感触,就是说身在江湖,今天栽了,但是不要给我做绝了,如果你不给我留后路,那我们就鱼死网破。这是文强的一个潜台词。所以他下面就说"要是判我死刑,没那么便宜,我什么都要说出来,大家就等着一起死。"

我什么都要说出来,这就透视出一个非常关键的一点,在过去的时间里无论你今天在媒体当中所披露出来的文强的贪污、文强的腐败、文强的堕落、文强的利用他自己的官位称霸一方、糟蹋一方,所有所有的这一切,文强所为、所做,绝非文强一个人能够成事的。而文强在过去的时间里做的所有的事情,跟今天现在在位的更高一级的中共的官员是直接挂钩的。道理很简单,文强说这话肯定是说给现在在位的更高一级的人,决不会说比他低的人,没用。而今天在位的更高一层的人,可以说给是薄熙来听、可以说给今天中共的所谓政法委系统的周永康听。

因为以文强原来的官位,重庆是新立起来的直辖市之一,它是省一级的作为公安系统主要的领导者,跟周永康有着划不清的界限。周永康在四川曾经为官。周永康在四川为官期间,文强作为司法系统的主要的领导者之一。我相信跟周永康的关系也绝非一般。如果从这个判断讲,文强这番话说出来,既说给薄熙来听,更说给周永康听的。因为他跟周永康在一起的时间,远远长过于他跟薄熙来的时间。而周永康完全有权力、有机会把文强从死线上拉回来。我相信这种判断大家都能认可,这种判断又非常符合于今天文强的现实的利益。

那打黑,今天中国共产党如果以薄熙来作为一个典型例子来讲,要想在全国范围内打黑,要想以打黑的方式取信于民的话,那他将付出的代价,就是官与官之间相互的侵诈、相互的杀戮,就会展现出今天真正打黑的一个现实的现状,所以文强的话就是被打者"鱼死网破"这种态度。

同样就这件事情,我们看一看上层对薄熙来打黑的态度。根据网上重庆日报的消息说,根据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的统一部署,中央第三地方巡视组近日抵达重庆进行视察工作,这种所谓中央巡视组,跟原来的钦差大臣是非常类似的,而中央巡视组组长刘峰岩在见面会上说了这么一段话,这段话非常有意思。

当时他是这么讲的,说这次巡视的主要任务是对市一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在以下方面进行监督和检查:第一是"维稳",特别是贯彻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情况。这事儿就挺有意思。"维稳"这话怎么理解,今天薄熙来打黑是贯彻了"维稳"呢?还是故意给中央添乱呢?这事非常值得商榷。

就是刘峰岩带着所谓中共最高层的这种使命,第一的说法是维稳,所以它具有双刃剑的性质。你可以理解成薄熙来今天打黑的行动就是维稳的具体行动,这也是顺畅的一种理解。但是大家都明白,中共的文件,中共所发表出来的消息一定都反着听,听话听音锣鼓听声。如果今天站在薄熙来的角度去听的话,听起来那就是另外一个味道。维稳,今天重庆市是吃饱了撑的,在跟中央对着干,其实完全可以这么讲。

果不其然,在第二条中说,在打黑过程中,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情况。这就叫找茬儿、瞎掰了,这就是成心在找薄熙来的茬儿了。薄熙来在重庆打黑,他在重庆民间树立起来的光辉的形象,透过这次打黑行动,整个的形象是塑造他个人形象;整个的做法是要雄霸一方,在重庆完全树立起个人的威望,也可以说他透过打击异己,透过打击前任官员的下属来表明自己的清白,来给重庆的老百姓出气,这种做法无外乎还是标榜他自己。而民主集中制的说法,往往都是中共在打击异己过程中所使用的棒子。

因为共产党的体制就是独裁的体制。我原来一直做过一种描述,就是到底谁能够代表党,谁是党的代表?谁能说话代表党?这是一个很关键的问题。文章里整个的说法当中,太多的说党的思想、党的意志代表党的方针,那是谁?你就会发觉,最终一定会落实在一个具体的人身上:一个单位的党支部书记;一个省委的书记;中共的最高层的党的总书记,一定落实在一个非常具体的人身上。

他就是在这一方面、这一地区的、在这一范围的党的光辉形象的代表,党的意志的表现。党的一切都在他个人身上。所以根本没有什么民主的说法,但是恰恰在这个过程中,中共的巡视组组长第二就说出来打黑过程中,执行民主集中制,这就是成心在找薄熙来的茬儿了。这就是对薄熙来打黑过程中的一个根本的否定,跟前一个的维稳就讲出了一个相互对应的话。

第三叫廉政情况。廉政的情况就是瞎掰了,这个是为了衬托,到哪都是廉政的说法,那就是肯定一点,今天所有党的官员,腐败是通病,腐败是大家共同的一个做法,所以才会出现廉政的情况;第四叫开展作风建设的情况,这就更是扯了,这是说给老百姓听的;

第五叫选拔任用干部的情况,这个又是说给薄熙来听的。打黑,打掉了黑色的保护伞。薄熙来在打黑过程中所铲除的了异己,接下来去掉一个官,就要上一个官,所以选拔任用干部的情况到底是怎样的,这事儿就没法说了。这事儿还是冲着薄熙来如何安排人事情况来的。

薄熙来打黑形成了一个非常鲜明的例子,在中共内部出现力量抗衡、出现力量分化之时,上级与下级,下级与上级的关系。所以透过薄熙来打黑,完全可以看出今天中共内部官场之中的那种分裂,以及潜在分裂这种现状,而其中分裂的根本原因就是利益上的分配,就是一个利益上的抗衡和利益上的毫无节制的贪婪索取。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米,而在相互侵诈、相互吞溺的过程中,被吞溺的一方又以死相拼来反抗,整个全都搅浑了。

这个就非常明确,所以文强比薄熙来低,中央巡视组比薄熙来高,而习近平正是薄熙来所向往的位置,所以上下都有,对成一条线,大家可以看一看中共的内部是完全瓦解掉了。而这种瓦解,中共内部的权力之争,在每一天都在发生着,在每一天都不会停止的,任何一方为了自己的生存,为了自己的仕途,为了自己能够保住现有的天下,出于各种原因,它都不得不向其它的利益方予以防范、予以进攻、予以斗争。所以中共内部的权力之争,坦然说是永无休止的。而在目前这种大的背景之下,它没有任何办法,它就形成中共内部瓦解的一个根本原因。这就是中共内部非常非常关键的状况。

我们说过了内部,我们再说一说外部,外部最关键的一点是在人的精神领域方面,人的文化方面对中国人的触动是非常大的。在这一点上我们不得不提到刚刚结束的法兰克福的书展。这次书展其实在我们前两次的节目当中和其他的节目当中,听众朋友应该知道了具体的情况,但是有两个事情,我觉得值得大家来思考:一个是今年诺贝尔文学奖的获得者穆勒,她到访了大纪元时报在法兰克福书展的摊位,她的到访对今天国内的普通的中国人一个非常明确的信息。

根据自由亚洲和大纪元时报的报道,当时是这么个情况。穆勒实际是罗马尼亚籍的现在居住在德国的一位作家,国内说这次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爆冷,她也不是知名作家,等等等等这么去评价,但是有一点都不敢去触及,也就是穆勒的作品是揭示出在共产主义体制之下,在社会主义国家体制之下,生活在最低层的人们的生活的现状和她精神层面的那种感受。

穆勒在十月十五号来到大纪元时报展位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是这么表示的。当有记者表示说,为什么她选择了大纪元时报?她是这么说的,因为她正身患感冒,而在书展的时候她接受了很多的出版商和媒体的邀请,但她一一拒绝了,她唯一出现的是她自己的出版商的摊位,另外就是大纪元时报的摊位。她说当我接到这个邀请的时候,我就准时来到了大纪元时报的摊位。

因为作为大纪元时报,她是这么说的:他们邀请我做什么我都愿意做,我愿意以我的行动来对他们表示支持。这个说法太特别了,也确实让人们意识到一点,就是穆勒对大纪元时报非常了解,穆勒对大纪元时报她绝对不是看了一天两天了,她应该知道大纪元时报在讲什么。所以她才会有这样的一种决定,在这种大的背景下,这种决定我相信给所有的人都是一个非常直接的触动。

穆勒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说,共产国家就是一个庞大的监狱,而自己最大的福气,就是她活的比一个专政国家来的长,所以她得以生活下来,因此她对大纪元的感受是这么讲的。她说我能想象你们所有的人为此付出了怎样的代价,而且为此将承担什么样的风险,希望你们能够因为你们所做的事情而得到回报,希望不久以后,在中国出现一个来自内部的,或者外部的强大的力量,改变今天中国的现状。

我觉得她的出现也好,表态也好,非常明确的表现出一点,就是对共产体制的那种否定,而且她行动的本身就是对今天在中国的人权的现状的一种直接的表白。所有人都知道大纪元时报本身所揭露的中国大陆的普通人的被迫害,特别是法轮功学员在大陆被迫害现状的内容最多最详细,所以这种冲击力是非常大的,这是在书展上所展示出来的。

而另外就在二十四号美国国会出了一份报告,以及美国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发表的年度报告中,详细的记录了在过去的一年里,中共的安全机构针对法轮功学员所进行的持续和日益加剧的这种迫害,特别指出中共最高的官员直接参与和领导了针对法轮功学员的所谓的严打的行动,并且由宪法与法律之外所施与权力的"六一零办公室"的非法的行动,是直接实施迫害的直接单位。

报告里明确讲,零九年中共当局维持其对法轮功精神运动的长期的禁令,将迫害十周年视为敏感事件;而零九年中共的最高层紧随零八年奥运前的各种迫害行动,到处搜查和严惩法轮功学员。当局进行宣传活动,嘲笑法轮功,对法轮功学员实施严格的监控措施,拘留、监禁大量的学员,并将再教育过程中拒绝诋毁法轮功的学员投入劳教所,进行酷刑折磨和其他的虐待,而且国际间媒体以及法轮功知情人士,也报道出在零八和零九年很多法轮功学员在中共的警方拘留期间,出现了死亡的案例,而被点名的中共的最高领导人包括习近平、周永康这样的人,以及各地的公安局和各地的党支部。

这应该是美国政府、国会在这么多年里,第一次大规模的、大篇幅的、详尽的报道有关法轮功学员被迫害的情况。我觉得这本身就是对中共在精神层面,另外的一个决定性的打击,截此之前中共本身也无法回答。大家知道奥巴马已经宣布在十一月份将访华,就在这个时候美国的一份非常有影响的当地报纸,《基督教科学箴言报》发表了一篇评论,题目叫"挑战中国现状的地下运动"。这篇评论文章直接劝导奥巴马在十一月份访华期间,应当关注中国的退党运动,这表明中国人民完全理解人权和公民自由。我觉得这个说法非常特别,而且在文章里面他详尽的解释了整个过程。

首先他也引述了九月二十七号锦州晚报头版的大片图片上所谓本来是迎接六十年大庆的图片,结果里面包含了一个"天灭中共、三退平安"的字样,这个对中共本身的冲击非常大。文章里引述这个故事之后是这么来描述的。敢于挑战中共统治的类似字样,在中国随处可见,在公园里悬挂的条幅;在互联网上的帖子;在钞票上的文字,这完全是一个已经悄然袭卷全国的迹象,这是自二十世纪八十年代以来,第一次看到在中国有这么大规模的持不同政见者的运动,这就是他对这种现象的评价。

而他在描述这个现象之后,直接着说这种盛况也就是说中共所表现出来的所谓的盛况之下,真正潜伏的是百姓的怨恨、不满和疑问,而这些恰恰是所谓中共统治六十年来,中国所经历过的政治,以及社会动乱给普通人民带来的那种深刻的心灵创伤的一种直接的表现。

此外他就评价退党运动,他说在中共集权的统治之下,人们很少有机会公开讨论自己国家的历史,或者利用自己所担任的角色来创造和平,而且在中共统治之下的社会,一直没有任何揭露真相、进行和解的机会,老百姓找到了自己的方式做到了这一点,这或许可以解释退党运动,这种非凡的吸引力。

而作为退党本身他直接评价就更加到位了,真是让人感到惊讶和特别。他说这一次退党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政治运动,不同于接受西方民主语言的八九年六.四和零八宪章的的运动,直接表明的主张是中国传统的价值观。也就是说他意识到一点,这一次的退党完全是为了回归中华民族传统的价值观念,而不是所谓的政治运动,或者说一种民主运动。

他接着评价,唾弃共产党因而不仅仅是政治层面上的诉求,更重要的是在精神意义上,他是一个清洁良知,回归传统的伦理道德与价值观念的过程。这话就非常非常到位。他接着讲,正是因为这种精神的回归,使得共产党对退党现象的反映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预见的,所有与退党有关的词汇,在中共的互联网上都成了最敏感的词汇,而且至少有七十一人因为传播退党而遭到监禁。

这就意味着共产党有充分的理由感到焦虑,几十年来它的权力一直建立在审查信息,控制公众记忆和镇压不同意见的基础之上,而退党者的声明提供了可以洞见社会不满的一个非常直接而又难得的机会。他也显示出中国的普通人对人权和公民自由,以及民主态度,以及他们如何将这些观点,与传统的中华民族的世界观融合在一起,所以他很可能就是另外一种民主运动的先驱。但是最关键的一点,就是他回归了中华民族传统意义上的道德理念和观念。

所以我想说,这就造成了整个天灭中共的局面。大家完全可以意识到,中共内部的权力之争,以及普通百姓的退党,已经引起了整个国际社会的反响,而他的反响,就是意识到中国人要返回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道德、观念、理念,当传统的东西回归之后,那就是天灭中共的一个最真实的展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