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文凭给老中 法大学校长遭停职

作者:编译庄蕙嘉 发表:2009-10-21 15: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盛顿邮报报导,法国南部土伦大学爆发正副校长涉嫌收贿,让中国学生入学的丑闻,该大学校长及两名副校长遭法国高等教育部勒令停职。由于欧洲多国采取免学费制,中国学生趋之若鹜,但学力不及,因此花钱买文凭。

今年4月,法国媒体即曾报导,土伦大学的中国留学生以10万欧元集体购买假文凭,高等教育部下令调查。高教部督察上月披露,土伦大学在"审查及批准留学生入学的申请案中,出现严重的不当行为"。19日呈交该部的报告中,虽未明言该校校长及两名副校长收贿,但指出这些行为不当情事在三人管理下发生。

高教部指出,土伦大学校长韦斯拉帝(Laroussi Oueslati)及副校长阿尔巴(Pierre Sanz de Alba)和伊芙·卢卡斯(Yves Lucas ),三人涉嫌妨碍警方调查中国留学生购买假文凭案件,威胁目击证人,并藏匿入学文件资料,已被停职。

土伦市检察官亦主动调查该案,追查是否有违法情事。韦斯拉帝遭停职后表示强烈不满,他认为这是因为高教部长和自己的政治倾向不同,而遭此诬陷。

不论是法国国民或留学生,在法国求学皆免学费,因此到法国留学的中国学生人数暴增。但因语言不通、准备不及或能力不够等因素,许多学生无法顺利毕业,只好花钱买学位。

根据法国外交部统计,今年申请入境法国就读各大专院校的留学生共逾26万人,占了法国学生数的12%。其中非洲学生最多,占一半以上。亚洲学生占16%,比去年增加了8个百分点,其中暴增者多为中国留学生。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