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工:中国国足不照是因为俺们不踢球

发表:2009-09-29 2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U16亚少赛预赛,中国国少队被世界排名第199名的东帝汶逼得左支右绌,于是体育总局开始着手发民中国足球。那位姓刘的局长和李大眼都认为,中国踢球的青少年太少了,才是中国足球落后的根本原因。本民工表示反对,俺认为:中国足球不照的致命原因是,俺们农民都不踢球,城里青少年人人去踢球,顶用球,还不如去俺村里组一队,练上一年半载的,管吃管喝还管带的话,我保证比现在国足强多了。

  想想看,城里孩子从小娇生惯养的,跑几步就娇喘吁吁,这样的人才适合超男超女,不适合一切体育运动。U16里,都是全国各大城市选拔的,没有农村选手。如果有几个农村孩子踢球,那站在城里孩子面前,肯定是鹤立鸡群。为啥,农村孩子体质,能跑能跳,身板又结实,只可惜农村孩子都不踢球。

  有钱人玩高尔夫球,城里人爱玩足球,咱们农民只玩汽球,偶尔搞些其他运动,那也不是体育运动,是农民运动。

  农村人为啥不踢球?农村人一不爱看足球,二没有条件看球,三没有时间看球,四没有足球的优良传统,从小培养孩子干农活,不会培养孩子玩足球,五农村大学生在学校也没条件踢球。(四和五是有针对性地分析理论上可以踢到球的农村人群。)
  
  农民有一大半在外打工,是为民工,另一小半在家留守,留守当然不是只负责看家,还得种地,给全国人民供应粮食。不管是在外打工的民工,还是在家留守的农民,连电视直播都没有人去看,更不用去足球场看了,门票那么贵,得种多少地呀。在农民眼中,足球赛不过是二十几人把个皮球抢来抢去的,我妈看了一次,还说那些人真笨,用脚用头咋就不会用手呢?人家姚明就知道用手。我老爸说,我要像他们那样吃饱了撑的,有那么多的精力,一定能多种几亩地。农村人都不喜欢看了,谁还去踢呀?

  目前还有很多地方的农村,还没装闭路电视。总共就收三五个台,每个台都头皮屑纷纷扬扬的。而在城市的民工,一年到头都没有电视可看。

  就算爱足球也收到得体育频道,咱农村人也没时间看比赛。足球比赛直播的时候,农民们正在地里干活。城里的民工也在工地工厂加班加点。除非在黄金时间播放,农民们没啥可看的,还有可能会看两眼。欧冠看,可都在凌晨两三点,农民这时得睡觉,不然第二天怎么干活呀。除非看比赛体育总局给我们补贴,不然,看毛哦。
  
  农村大人也不会让孩子去踢足球的。

  足球要花银子买的,有钱买足球还不如买几斤肉肉吃。农村孩子玩的球,那都是气球,一块钱能买几个咧。

  农村也没有足球场,我们那到处都是山,开一大脚,球就溜山沟里了,你挖地三尺也未必能找着。就算是平原地区,也没人弄块地来让孩子踢球的,平原地区种地收成,如果用来踢球,那太浪费了。另外,如果在农村建个足球场,估计球没人踢,最后成了放牛放羊场了。

  据说踢球很危险的,万一谁下黑脚,把孩子踢伤了咋办?谁给报销医药费?

  踢球能踢出个未来么?农村孩子回了家先得干干活,然后得做作业,这叫干活学习两不误,将来考大学,不然这农门是跳不过去的。不过,现在就算考了大学,也跳不过去,所以很多人不跳。就算不跳,也不会吃饱了撑着,去踢啥子足球。
  
  农村大学生是最有机会踢足球的,因为俺们从小学读到大学,只有大学里才有足球场,我也曾经在大学里晃荡了一年半载,我们农民的孩子是不去踢足球的。一有空,我们得去找点家教发发传单。踢起球来,一怕伤了没钱医,二耗费体力,体力消耗大了,饭量就增大,饭量增大了,伙食费就得增多。家里那么点生活费,自己都不意思向家里开口,还到哪去搞生活费啊,总不能为了踢足球,而去偷去抢吧?

  还听说体育总局拔4千万发展足球。我的神啊,这4千万如果去建立个贫困生基金,我想咱们农村大学生学费生活费都有着落了,说不定,咱还去踢两脚。
  
  再说,踢球能当饭吃么?就算能当饭吃,也不成。得像《水浒传》里的高逑,踢球踢到朝廷里去谋个一官半职的,那么,咱还是会去踢踢的。就算被踢残了,也在所不惜。

  如果农村孩子练球,国家发补贴伤残了有保障,那么,咱也会叫孩子们去踢。

  另外,想让农村人踢球,得首先让农村人爱看球,如何让农村人爱看球?给俺们装闭路电视,看球发点小补贴。

  这些理论上是不成立的,所以中国足球还是让它去死了得了。关俺们屁事呀。(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