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上演闹剧 暴力绑架旁听者

作者:杨逸凡 发表:2009-04-01 02: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杨逸凡采访报导】山东济南教育学院物理系教授张兴武被告持有法轮功宣传品一案於3月31日上午9时在济南市市中区法院开庭,法院方面在严重违法的情况下开庭,并在庭外上演了暴力绑架希望能够进入旁听者,庭上则安排了大批自己的人马旁听。两位受委托的律师则选择罢庭,以抗议法院的严重违法。

3月31日上午9时不到,济南市市中区法院内外即布署了约70名员警,其中约50名防暴员警,这些员警个个头戴钢盔丶身上佩带手枪,荷枪实弹,法院两旁道路站满了旁观的群众,后被证实这些群众是便衣员警,因为当时有被告亲属希望法院能依法让他们近去旁听时,这些人竟然夥同员警冲上前将他们绑架进警车,过程粗暴。

阻止家属出庭


针对法院种种违法举措,张教授的辩护律师李苏滨表示:「法院违法的情况有两个部分,第一是阻止张教授的妻子旁听。他说:「张教授的妻子在上午7时30分左右想 出门的时候,却被十多名当地居委会的人强行阻拦在家里,不允许她出门,目的是不想让她参加旁听。今天是对她的丈夫进行公开的审理,按照法律规定,她是有权 去旁听的,但是有关人员却强行把她阻止在家里,这是他们违法的一个情况,这个违法的情况,法院也公开承认,根据法院的说法:张的妻子是『取保候审』的人 员,所以不允许参加旁听。这种说法显然与国家的法律制度相违背。尤其是连家门都不让出,这个做法更是恶劣。让人无法理解。」

张教授的妻子表示:在前一天晚上就已经发现门外有监视她的人。

除了张教授的妻子被拦截在家外,其他几位亲友也分别遭到跟监,在他们坐上计程车出门后,即将到达法院前,就看到后面有警车追着他们的计程车,追上后警车挡在 计程车的前面,并要求他们下车,叫他们回去,家属表示不回去,要到处走走,结果警车就一直跟着他们,让他们没有办法到任何地方去,最后被强迫回家。

院长亲自披挂上阵 阻止律师出庭

第二点是:法院阻止律师出庭。法院院长解雅杰亲自在法院门口阻止李律师进入法院,以李苏滨递交委托手续太晚为由拒绝他出庭,但他的递交手续与另一位刘巍律师是同时递交的,而刘巍能出庭,李苏滨却不行,法院对此没有解释,只说是领导这麽决定的。

后来刘律师鉴於他们非法剥夺当事人诉讼权利,和非法剥夺辩护人辩护权利的恶劣行径,决定罢庭抗议,因为她认为法院既然连起码的法律规定都不遵守,那出庭的话无非就是帮他们表演,成为他们这样违法过程的一个道具。因此采取罢庭以示抗议。

暴力绑架欲旁听的人

除了拦截前往旁听的人,并阻止律师出庭外,法院还部署了大量的员警,据现场的人表示:法院门里门外站了很多员警,为数众多的防暴警察头戴钢盔丶身上佩带手枪,荷枪实弹,对於要求进去旁听的人进行驱散,这些要求旁听的人都是相当平和的。此外,道路两旁都是便衣,看起来约有2百多人。这些员警和便衣拦阻要进去旁听的人,其中有三人被他们绑架上警车。

被绑架的公民,其中二位分别是一名80多岁的老人与一名50多岁的女士,因为表达法院不让人进去旁听是违法的,而遭到员警及便衣的绑架。李律师表示:过程很野蛮,五六个人连推带塞的将他们塞到警车去,过程中扭胳膊丶推身体,甚至把头扭的撞车门上。后来还有一名年轻男子,在出示身分证后即被抓上警车。

张教授好友山东大学孙文广教授在8点30分左右即已到法院,他表示希望能旁听,法院方面告知旁听席只有20个,而所有的旁听证已经发出去了,因此拒绝他进去。对此他表示:旁听席应该是允许人进去旁听的,怎麽能事先把票发光,那当然是法院方面找一些人去听。此外,他认为法院应该坚持正义丶坚持法律,对待被告应该有被辩护的权利,法院不让律师出庭,等於是把公民的权利剥夺了,这是不应该的。对於一些在外面要求旁听的人,就把人抓了起来,这都是很大的问题。

罪证不足 择日宣判

法院方面最终只允许张教授的儿子一人进去旁听,主审法官是市中区法院刑庭副庭长王利民,市中区检察院出庭检察员是张晓辉。张教授在没有律师辩护的情形下选择自己辩护。他为自己做了无罪辩护,表示检察院方面所提出他制作法轮功光碟的证据是不足的。整个审判过程中控方提不出明确的证据,证明张教授是有罪的。最终法庭宣布择日宣判。

张教授的儿子表示:庭内大约有30多人,家属被安排在后面,旁听的人中很多他认得是610办公室的人,基本上这些旁听者就是由法院丶公安机关及610的人组成的。就在法官宣布择日宣判后,除了他与另一位被告的家属外,其他旁听的人连同法官,竟然吆喝着一起去吃饭。

张教授自2008年7月16日被非法绑架后,被羁押在济南看守所,所方不允许他与家人会见,张教授的儿子表示已有8个多月没见到父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